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23:07:53|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香公主香江行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完我們健康的戶外行程之後,搭地鐵回到九龍,此時此刻我們幾個已經覺得兩隻腳累到不行啦~
(三位超級隨和又好相處的香港朋友:Sara、Mandy、魚)

但是來到香港的時間這麼寶貴,實在是不捨得浪費任何的時光,於是接著馬上回到旺角、太子逛女人街。

香港人最常吃的魚蛋、碗仔翅,這一次我和阿慧兩個人也都吃了。說實在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香港人喜歡吃魚漿類的食品啊?連燒賣都不是我們平常台灣吃的那種樣子,就只是一層皮包裹著一陀魚漿而已。

香港旺角附近真的還滿好逛的,地鐵站走出來,就有一條大路,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在這區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還有一棟很像台北萬年一樣的大樓,裡頭也是各種小店,賣各種小東西。沿路我還看到很多台灣地攤有的款式,我終於知道上次為什麼我可以買到一件一百塊的水鑽背心了!因為香港一件才賣70~80塊台幣啊!

途中,我們在旺角的西洋菜南街看到一群人包圍著不知道正在看什麼。原來是有人在街頭演戲,有可能是在演新戲的片段,或是一些即興的段子,和路邊圍觀的觀眾有時還有小小的互動。

聽Mandy說,這是香港的一個劇團叫做“好戲量”,他們幾乎每週六都會來這裡。有新戲的時候就宣傳新戲,沒戲的時候,就打知名度。看這位男主角身上的衣服已經濕了一大片,搞不好是從下午就開始站在這裡宣傳了吧!
他們演完一小段,就會下場和觀眾聊天、交換意見,或是可以現場預約售票。

因為完全聽不懂任何廣東話,因此我是屬於在旁邊一邊圍觀、一邊放空的狀態。連男主角什麼時候走過來我們旁邊的,我都不知道。等到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已經走到我面前,批哩啪啦的開始講一堆,我只好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聽不懂啦!

Mandy幫我向他翻譯,他就馬上就換成普通話啦!原來他是問我,看了他們的戲有什麼感覺?我說,我覺得這樣的宣傳很好,可以和民眾有互動,讓一般大眾覺得戲劇不是屬於小眾的文化,讓大家更願意走入劇場。

他馬上點頭稱讚我呢~我為了表示我們台灣人也是有一點戲劇Sense的,還特地搬出香港導演林奕華的名號,剛好前幾個禮拜看了林奕華的“包法利夫人就是我”,讓他知道,我也是有在看戲的啦!

這位男主角,我看了看宣傳單,他叫做馮世權,是全職演員,平時會去中學教戲劇。現場除了他之外,感覺大部分的成員也都是學生。
(到我們十一點多要離開旺角的時候,他們還在那裡宣傳,真的是一群有理想、並且努力實現的人!)

其實看到他們努力的宣傳,我心裡是幽幽的為台灣的戲劇感到嘆息的。台灣的劇團,有實力的很多,但光芒都集中在幾個大型的劇團,小劇團的生存空間多半很小。台灣人看戲的,好像也不如香港人來得多。每回去看戲,如果不是以好笑、有趣為主軸的戲,多半我都找不到伴,只好一個人去到售票窗口說,幾月幾號第幾排一張票。而三位香港朋友,卻都說看過這個劇團,認識這位男主角。

在九龍的街道上,處處可見這個劇團的宣傳,除了他們可能花了很多經費在行銷上之外,我想一些商家的接受度應該也很高,否則誰願意讓自己的門口外,到處都貼滿布條呢?

(好戲量劇團,上網可以搜尋到,Wiki百科裡還有特別介紹,看了介紹,會更感動於他們的熱情。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5%BD%E6%88%B2%E9%87%8F

台長: kendra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