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16:30:1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心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許多個月都不曾為新聞台寫過一篇文章,感到有點不安,不知不覺從開台以來到如今,我到新聞台都抱有很重的冀望,甚至我想新聞台會變成我寫日記的地方,每天都有新的文章出現。可惜在多個原因之下,我被迫放下了鍵盤,沒有再為新聞台輸入過文字。也許那些原因只是藉口,反正我也認為,只要自己願意,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有辦法寫出文章來,靈感,亦不是一個問題,我想,最大問題是感興吧。沒有感興,就沒有動力寫。

自九月以後,我一直都在投稿,為的就是有一個獎項,可以藉此之名到高三的畢業典禮,親眼看到自己尊敬的師兄姐接過畢業証書的那份歡愉。無奈,我沒有收到好消息。對於國文老師的評語,我感到萬分認同。「多看書」,詞彙量只有五十,還未超過人類認為標準的合格線。以前有足夠的時間仔細讀喜愛的書,去吸收裏面的要旨、哲理及字詞。但如今精神都不能好好專注在文章上,心神彷彿已經到了那一個南美國家去旅遊,樂不思蜀。村上先生的手法難以融合在我的文章裏,畢竟我寫的文章還是一板一眼的,沒有新鮮和趣味,而且要學習他以那種奇妙的寫法,對我而言,比全部科目都得一百分還要難。正是如此,我看來沒有一點進步。步伐等下來,我是不容許的,埋怨自己,責怪自己,卻又改變不了一絲一點;放棄,我也是不容許的,雖然做得不好,也不至於要放棄。希望在未來的幾天內,可以藉校運會的時間,做一點改善,若然失去的感覺都不回來,我只好休息,等待它的回來。

(二)
開學以後,發覺要真正努力去為分數拚命,認認真真依照老師的指引下學習,壓力會佔去你所有的學習樂趣。這大概可以解釋那些天才、書呆子的背後何以總有一點陋習。而又那些能得到高分數,又會出來「蒲」、和大伙一起快樂的學生的出現。對,沒有人可以每天起床就讀書,廢寢忘食,又再沉醉在書海裏。鄰區董特首有一好句:「天真的人就十分天真」。那麼,乏味的東西也十分乏味了,花了十多年都無法接受的乏味,再要接受都是乏味,都是難以接受。雖然,平均分數的確有一點上升,但那種吃力的感覺太不好受。而且我為了傳說中的「推薦書」而選了一些可以令自己更被受認同的課外活動--電腦、化學。他媽的,誰會想過我這種人都會參加這些高不可攀的活動,不就是大學罷了,需要先被折磨一番,才有入好大學的資格嗎?罷了,我還是要接受這種理所當然的社會運作。幸好我選到一個我感到自豪光榮的活動--學生會,雖然要煩惱的事一樣多,但與人溝通,一起解決問題,並從中結交一些感覺良好的朋友,那種過程非常令我滿足。「學習的過程是苦悶的。」,從令人苦悶的老師口中,用苦悶而平淡的聲線廣播,我相信她的說話,深深的,相信著。

(三)
近來喜歡自己走在街上時,吹起口哨。可能感覺會很有型,但想想看,自己不是要型的那一類,反正我是不會型得起的。但口哨是很解悶的玩意,吹自己喜愛的歌,甚至把約翰柯川(john coltrane)或納金高(nat king cole)的調子,回想哥哥愛上爵士的時候,我是有點抗拒的,但只要音樂在你耳根繞過不停,只要是好音樂,還是會令人愛上的。自己對音樂不太熟悉,有時候頗討厭自己「充大頭」,好像很了解的,其實,只是一個不會樂器,不會樂理,不會分樂聲的「小低」。若然沒有音樂,我想我會死在教科書的悶氣中,甚至文字會因為我不專心學習而毀我雙目,最後死在床上,幸好有音樂。

好了,夠了,講出近況就可以,反正這篇文章改變不了我的一丁一點,讓好友們看到,知道就夠,快樂的事多點跟人分享,不快樂的事,提及一下就夠。

台長: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