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19:12:1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挪威...(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沒有甚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不勉強交朋友而已。因為就算那樣做也只有失望而已。

--交朋友的秘訣是掏出心肝,要讓別人看到你的義無反顧。要是怕了那些沒有良知的人,損失的只有自己,不攻自破,才是真正的弱者。

2.那種東西(高考)隨隨便便考就會過的。集體討論、面試之類的,就和跟女孩子搭訕沒甚麼兩樣。

--如果我看的是聖經,這句說話就是先知所說的話。無奈,如果高考真的像跟女孩子逗趣般容易,那麼若然再有機會考,我先要到紅燈區浸淫。

3.人生不需要這種東西。需要的不是理想,而是行動規範。...不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做應該做的事就是紳士。

--有時候會想不透人生的真理,要實現理想先要把應該做的事都做好,那麼,想做的事,要寫在何年的月曆上去?

4.就跟漂亮女孩說:『我今天臉色很難看所以不想出去』一樣。要是醜女孩的話,妳說說這種話看看吧,只有被笑而已喲。

--這是我想起漂亮女孩時看到的句子。或許,是因為有作為漂亮女孩的尊嚴,所以才不能捨棄那副漂亮臉孔吧。

5.嫌麻煩哪。半夜菸沒了時的痛苦之類的。所以戒掉。我不喜歡像這樣被甚麼所束縛。

--真正愛自由的人,大概不會抽菸;我們可以用很荒唐的理由抽菸,大概也可以用很隨便的理由戒掉。

6.每個人看來都很幸福,因此我感到平常所沒有的寂寞。

--要不是大家都滿臉幸福,我也不會被比較下去,這是整個生活失去尊嚴的可悲。

7.每件(事)都像隔了兩、三片玻璃板似的覺得怪疏離的沒有真實感,但沒錯是實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許多事都發生得太突然而離奇,動靜脈都把開關緊貼,好像接受不了近來發生的事似的,然而,那些壓力的分子已在身內流動,吸收,作用。

8.普通的女孩子思考事情的中心,會是是否美好,或者要怎麼樣自己才會快樂幸福等等,而不是事情是否公平。

--想想看,童年總會有童年的要求,然而長大了就總是要探究現實。或許懂得在整個都是現實的生活裏找到夢似的元素,不失為一種樂趣。

9.如果我在你心中留下了甚麼傷痕的話,那不只是你的傷,也是我的傷。

--我的心有傷痕,你也真的有麼?是否我過得安然,你亦會好過一點?我只好快樂,因為我想你快樂。

10.

「你可以跟我一起死啊?」綠眼睛閃亮地說。

「怎麼可能。危險起來我就逃了。想死的話妳就一個人死吧。」

「好冷漠喏。」

「光是請我吃個中飯就要我跟妳一起死,沒那麼便宜喲,如果是晚餐的話還差不多。」

--或許只要吃個早餐,甚至僅僅一件蛋糕,我也願意跟妳一起死,那是因為愛妳。

11.

「...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例如說我現在向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跑去買,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嗨,Midori,草莓蛋糕噢,』並遞過來,於是我說:『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然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

「是啊。我希望男方這樣說。『我瞭解了,Midori。我瞭解。我應該想到妳已經變得不想吃草莓蛋糕了。我真是像驢子大便一樣笨而粗心。我再去買個別的向妳貼不是吧。想要甚麼?巧克力慕斯,還是起司蛋糕?』」

...

『對方能這樣為我設想,我就會相對地愛對方。』

--只要你相對地愛我,天要我任由你扔丟任何蛋糕,那怕是草莓加上巧克力的起司蛋糕。

台長: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