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12:19:12|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日記──記七月九、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其實開心得很,事情很多都順利的度過,是運氣,也是福氣。有一點小問題或許又來了,或許沒有解決掉,而俗語有云:「知足常樂」,所以這一些小事,我想我以為可以慢慢處理好。

﹝一﹞
星期五如常的上學去,也是一些不太有興的課,雖然高三的課程理應好好的聽,可是仍提不起勁,但願正課的時候會有所改善,但願罷了。下了課,跟胖胖到大M吃冰淇淋,卻想不到可以順便換購Hello Kitty的公仔。公仔不是很可愛的那種,灰色的很簡單,不過細細的一個放在家裏,感覺還不錯。回到家,吃飽了飯,又該上課去。電腦課還是那麼高級,跟本不是我這種程度可以跟上的。心早由電腦跑到操場,等著五點的來臨,放學去打球。

這天的課程到了尾聲,電腦上的時鐘剛好到了五時正,我就趕緊的飛奔到球場去。令我失望的是,大家都開始組隊,幸好在一輪擾攘後,我有幸歸隊,開始一場激戰。濤業胖胖跟john,加上我「搭腳」,陣容算是頗完美的,所以第一場是壓著對方打的。第二場我們換了亮,而濤則倒戈,便真正的打了一場苦戰。由於第一場我們的隊員頻頻快攻──我也因此得了不少分數──我們的力氣耗費很大,第二場的速度慢了一點,而且主攻的隊員「手風」不太順,令雙方成了膠著狀態。你攻我守的一直在兩邊場上跑,最後以兩分取勝。到了第三場,氣力都差不多用完,一位主攻受了傷,另一位又不願跑,令我心感不憤,可是自己又不是打得很好,所以把氣吞了下去。場上面的氣氛也有一點火藥味,心情又被主攻的態度打沉,最後就把賽事放棄了。之後開始胡亂的打,一直打到八點,其間我跌倒了,擦傷了一點點,還有頭也碰到了。腳彎不了,手腕很痛,右腳跟的老毛痛又犯了,也該走了。知道月亮在我奔跑時消失了,氣得要命,幸好最後她還是跟我相遇了。

她的來電大概是最值得開心的事。自己錯了,早應該想辦法把事情解決,可是我卻是那樣的幸福。很感激,對她、對命運、對神,都說一聲感謝。

﹝二﹞
隔天,上課很認真的把功課抄好,之後便是遊戲時間。一直都感到很疲累,而且跟她話也不多,有點悶人,放學後才知道,原來是自己想得太多。其間有段小插曲,友人給我發了個短訊,內容相當曖昧,但他不知道我早已改了電話號碼,所以他把短訊發給了我老母親,回到家裏,老母親就質問我這件事,真是糟透了。下了一陣大雨,幸虧是過雲雨,是剎那的風波。

我真的遲到了嗎?也沒關係吧?在三個多小時裏,都要在有大量書的環境下相處,感覺好似比較爾雅一點。有書的地方總會令人平靜一點,是書的魔力。手傷了有人關懷,自己心裏總是傻里傻氣的想自己一直都受傷,那麼那個關心就是一輩子的呢!而內心還有著一點莫名的興奮,因為在我的四周都是她的味道,一種令人死心蹋地的氣味。時間就是這樣的過去,兩個人相處的事,要學會留在心裏,不寫在文裏。

﹝三﹞
真的累透了,打算休息一會兒,吃飽了飯,享受了水果,本意是想歇一歇、睡一睡,不過父親好像有更有趣的提議──到空地去學車。

自己駕著「小綿羊」在空地上打圈圈,因為油門還是控制得不太熟練,所以會時快時慢的。我也有點緊張,畢竟我是初學者,而且生性有點膽小,手也因為有點疼痛故不太靈活,令車頭常常左搖右搖的。練了幾刻鐘,大概也知道車的控制技巧和轉彎的方法,老爸又提議我載著他回家去。這個建議真的令我很雀躍,要在大馬路上走呢!由海邊的馬路駛回家,沒有甚麼大事發生,控制也令我滿意。但是看著爸爸,卻有另一番感想:爸爸自己學車,又看著老兄學車,直到現在到最後是我,那是一種怎樣的滋味呢?兒子都成熟了吧?長大了吧?已經不是幾歲坐在座前,由爸爸握著油門,讓我嘗試「自己」駕駛的樂趣的那個時代了。

回到家,老媽老是把我跟老兄比較。平常我都覺得,我跟老兄實在有一大段的距離,其實老兄是很聰明的那種人,天資聰穎,卻是練精學懶的那種大懶人,有甚麼事總會找別人代勞。所以要是比成績,我只不過是分數上優勝於老兄罷了。其他的許多許多,老兄都比我厲害多了。所以,這次老爸說我比哥哥學得快一點,好一點,那是很令我鼓舞的。我要的,就只是這一點自信。


這兩天心情真的很好,手痛不是問題,懶惰也不是問題,幸福能夠解決問題。我知足,我幸福。

台長: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