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1 23:08:42|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室是一方綠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夏烈焰燒灼大地,走在街上,彷彿赤足走入沙漠中,心中希冀一方綠洲棲息
停靠。

                 朋友詢問「上課前,有突發狀況影響心情,該怎麼調整,才不會影響教學品質?」我思索著近十年的教書生涯,我好像沒有特別的調適過,有一部分原因是我沒有遇到特殊重大事件,當然,更不可能是我特別堅強或是轉換心境能力快速。

 我算是多愁善感又容易受傷的人,別人輕易的一句話,就可以如熱油噴濺我的肌膚,這樣的個性,其實並不適合快樂的兒童教學。

 然而,只要我一踏進教室,我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一個眼裡只看的見快樂的人。

 記得寒假班結業時,小芸說她想再聽一次,益陞、益鋐也請媽媽詢問我,可不可以再來聽一次?最可愛的是濟強媽媽,她在電話中急迫的問我

「我兒子說他還想再去聽課,為什麼上過的課還要再聽一次?」

「妳應該問濟強,為什麼重複的課還想再聽吧!」

 

過一陣子,濟強媽媽告訴我「濟強告訴他表妹,不來上作文課,妳會後悔一輩子!」

這句話是「天籟」。

 孩子的笑容是燒燙傷的解藥,如一股清涼劑滑過傷口將痛處冰鎮;孩子的話「退熱貼」,快速降溫、散熱,帶走怒火。

 在傷口被熱浪包圍的疼痛裡,教室是一方綠洲,解熱止痛,讓我忘卻赤足走入沙漠的滾燙

 

朋友戲稱我是高級上班族,一個星期只做一天休六天。

我反駁著「我別的地方還有課,而且,妳以為我不用備課、不用改作文喔?」

「反正妳休息時也差不多都在看書都在圖書館,妳的備課也算休息吧?」          

想想她說的還真有道理,對我來說,工作的意義就是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教兒童作文是我永遠不會膩的遊戲。

 

「我暑假可是星期一到五都有課。」                         

「恭喜妳!學生暴增,那妳暑假會累一點啦!」   

學生沒有暴增,是學生去遊學、旅遊、上才藝,分散上課時間。

而我遇到好老闆,不計成本,讓我三個人也開班。

                

今年豔陽特別熾熱,但我有一方綠洲可以遮蔭消暑。

 

台長: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學的三國
此分類上一篇:生了根的母親節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