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22:50:01| 人氣2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花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匆忙趕到月台,一輛火車剛好進站,不知開往哪裡?問了旁邊的站長,有到內壢嗎?他說:「有到內壢啊!可是沒有停」還沒會意過來的我,一臉茫然的看著他,他說:「你要坐下一班車,內壢才會停」停頓了幾秒,我才接收到這個幽默的頻率,站長一定是非常樂在工作的人,才會在每天重複的問題中如此的快樂。

終於等到「在內壢會停的火車」高興的上了車,看見還有一個座位就坐下,抬頭竟然看到一張熟悉的臉,是教我詩經、楚辭的黃老師,趕忙站了起來,讓座給老師,老師卻說我讓位置給她,她怎麼好意思坐,於是我們兩人,就各自站在座位的兩側微微笑著,過了一會兒,老師說那我們兩個擠一擠一起坐,坐下來就要開始聊天了,可是要說什麼呢?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坐在老師旁邊,在這冷鋒過境的夜裡,拿著雨傘的我,手心還微微的出汗。

我不知道老師還記不記得我,但是我永遠記得,老師那張認真執著的臉,讓我沉醉在詩經、楚辭的奧妙與精采,老師彷彿是千年前的屈原,穿越時空來授課,讓我覺得念中文系是人生一大樂事,而做學問、當學生是一件幸福的事。

從內壢往桃園的路上,都會看見一位堅強的勇者。
第一次看見他,是我們全家要去吃大餐的路上,他頂著烈陽,穿著鐵鞋,撐著柺杖,一步一步來回的穿梭在車陣賣著玉蘭花,努力的掙錢,突然間一陣心酸,飢腸轆轆的肚子被強忍的淚水填滿,覺得我們好浪費,告訴孩子賺錢不易,取消原定計畫回家吃飯。

每回只要經過這條路都會習慣性的尋找他的身影,有一次遇到紅燈,搖下車窗他走了過來說:「一串20,兩串30」聲音充滿了堅毅與剛強。拿了幾枚十元銅板,想要通通拿給他,又覺得不妥,怕傷了他的自尊,偷偷的把多出來的銅板藏在手心,只遞給他三枚銅板,臨時收起的銅板就像我們自以為是的同情,那樣多餘。

經常看見身體不便的人,可是唯獨看到他令我特別動容,他的臉上沒有可憐、沒有同情、有的只是自力更生的賣命。

整理鞋櫃,看見一雙雙嶄新的,還未碰觸大地的新鞋,卻因為搭配或季節的問題早已被我遺忘,想到沒有腳的他,罪惡感尤生,心中卻滿是感恩,感恩自己的幸運,感恩行動不便的天使,他們一定是上帝派來讓我們學會知福、惜福、學會愛。

一路走來,人生道路上充滿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妝點這個世界,幽默花、學問花、堅強花,不管原本是什麼,他們都努力的成為最璀燦的一朵夏花,我看見他們各自在崗位上展現生命丰華,豐富著美麗的世界花園。

台長:
人氣(2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有一隻妖怪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

小蟹子
跟著孩子們寫作文
好像,對孩子們
忽然有一種特別的寬容與了解吧?
2007-03-24 15:4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