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17:59:1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星期天我會參加IELTS考試, 因為打算將已封塵的移民申請重新開始, 兩年前的IELTS result已經失效, 移民局只接受一年內的result. 總之, 我又要考試囉!

誰知英國文化協會上周寄信來, 希望邀請十六個下周應考的考生今天免費參加口試部份的模擬考試, 作為訓練他們一批新的examiners. 做好事, 我當然義不容辭囉!!

準時到達後發覺這是一個很沒系統的模擬考試! 一班訓練員每人被分配一個房間或office的一角, 他們會隨意選擇我們在座任何一位應試. 天呀! 我可是第一個到達的, 但因為座位問題, 是最後一批才被選中. 更不幸的是, 我的examiner是一個中國女士, 不是一個老外呀! 英文講得較慢, 害我沒有機會一併練習listening, 哼!

她給我的comment比較學術性, 並非著重fluency. 我的天! 感覺真壞, 我可是已離開校園八年囉, 怎麼還可能用完美的grammar, 適當的tense去講英文! 在我以為自己倒楣到極點的時候, 那位女士竟然說:"你還想找第二位examiner替你練習嗎? 你可以去找另一位available的examiner."

太好了, 當我轉身後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找一個老外, 最後當然得逞囉! 第二個examiner是一個跟我年紀相若的女孩子, 而我經過warm up後表現亦有了改善. 這趟的feedback好多了, 可能人還是喜歡聽好說話吧, 出了房間後我便心滿意足地走了.

其實IELTS試包含了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及oral四部份, 尚有一個星期去準備, 祝福我吧!

台長: 在漫步著的我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