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22:37:54|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畿地方秋楓巡禮(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畿地方秋楓巡禮(四)
今日果不其然,我又在車聲隆隆的吵雜聲清醒,飯店還真是要慎選呢!
打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報告,也順便看看今日的氣象,發現我們今天
要去的姬路,下午可能會下雨呢,怎麼那麼巧,上次去姬路城是颱風天
,今日是陰有雨,每次想去看看國寶姬路城都會下雨,但我想這次不會
像上次一樣吧!雖然有雨,但不至於無法進入參觀,準備了一下,跟夥
伴吃過早餐後,出發去摟!!

搭上JR,沿路看著美麗的風光,由城市到靠海景色,我也一路欣賞那明
石峽的海天一色,潮來潮往的風光,跟上次的景色不同,上次是波濤洶
湧,好嚇人的景象,這次天色雖不好,但是還不至於像上次的樣子,就
在我欣賞窗外風光的同時,這時我旁邊的女子,忽然開口說了一句日文
,問我是哪裡來?要去哪裡玩啊?我回答『我來自台灣,要往姬路城去』
沒想到她忽然跟我說中文,害我非常驚訝,後來一問,才知道她是台灣
來日本唸書的留學生,他鄉遇故人,難怪她非常興奮,問了一堆台灣最
近的消息,我也很開心的告訴她,聊了一下,快到神戶站時,她說她就
要下車了,臨下車前,問我有沒有帶傘?下午可能會下雨呢,我答說沒
,她就把她的傘留給我,還祝我旅途愉快!真是一個美妙的邂逅呢!!也
是kelly在旅途中,很享受的旅途樂趣其中之ㄧ!!!

到了姬路,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純樸的姬路,感覺很有味道,搭上市內
公車,來到古稱白鷺之城-姬路城,現在也是日本重點保護的古蹟之ㄧ
,在城外,真的見到有白鷺飛翔,綠頭雁鴨戲水,城邊的垂柳處處,搭
配著古城池,真的有一番味道呢!此時!只想讓這景象深映我心中!!
沿著美麗的城池一路散策到天守閣,今天要挑戰爬上天守閣來望遠,來
體會一下城主在高高的天守閣,往下眺望自己城池那種威嚴跟滿足,因為
要保護古蹟,所以上天守閣都要脫鞋,還得自己拎著自己的鞋袋,真慘!天
守閣的樓梯還真是窄,又得彎著腰來上下樓梯,真是懷疑古時日本人真
的有這麼矮嗎?不然怎麼生活在那麼矮的空間裡呢?在天守閣裏有很多
古時的槍跟文件、盔甲,保存的狀態還是非常好,日本人這方面真的沒
話說,終於到了最高一層,往下一看,真的有種君臨城下的感覺,看著
廣大的城池,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滿足,此時,天氣也漸漸暗了下來,
濛濛細雨,又飄在姬路城,感覺像是蒙上了一層白紗般的朦朧,又另有
一番風情!

走下姬路城,又來到旁邊的好古園,那是古時城主在教導兒女的書院,
一進去,就有濃濃的日本庭院的風情,古式的屋簷,沿著長廊走著,不
同的樹木,搭配著不同的造景,瀑布、紅葉、櫻花、柳樹、魚池造景,
好一幅美麗的庭園景象,在此身心都非常舒暢,我心想能在這種環境
下讀書,一定會有驚人的好成績出現,更會有遺留萬世好文采,此時
秋風一陣襲來,紅葉片片飄落,好美的秋天景色,雖有秋雨濛濛,卻
只增添她的美麗,不讓這秋雨讓她遜色,此時心真的醉在這秋色裡!!

再美麗的景色,也終須有告別的時刻,當我還依依不捨留戀這美景時,
天色也漸漸暗了,濛濛秋雨也變滂沱大雨,一行人只好依依不捨的告別
這美景,搭上JR往下一個旅程奔去,在JR車上還在一一回憶今日的美
麗,不論是旅途中遇見的人,或是那美麗的景色,都會一點一滴記憶在
我的旅遊簿中,也謝謝旅途中曾經協助的朋友,因為有你們的溫暖,才
讓我有美麗的回憶,今天我的心也滿足地,踏上歸途!期待明日的旅程
!!!(未完待續)…………………………………………………………

台長: kelly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