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6 12:51:03|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最靠近天空的地方】之五(回應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 by Cherry◆


Dear Kelly,

這就是人生.... 這讓我想起了一 些事情: 記得上次去普吉島, 著名的巴東海岸,看得到人類最原始的罪惡,沿街的酒吧充斥著歐洲與美洲男性,在菸酒瀰漫中與泰國女子跳著貼身舞,男子的笑容中充滿了放蕩的色情,接著你就會看到一個個騎著我們那種五十年代的機車揚長而去。

街上除了酒吧外就是表演成人秀的小店。想一開眼界的觀光客一定會花五百元泰珠進去看,好年輕的女孩子半裸著站在台上跳著敷衍的舞,大約一分鐘吧?就把自己脫得精光,然後從下體抽出五花八門的東西,這一點也不高級,反而令人作嘔。

接著,我們就去看人妖秀,他們真的很美,無論身材面貌或是皮膚。導遊說他們平均只能活四十到五十歲,但一過三十歲就會急速老化了。

這,就是普吉島的市中心。

墮落的情形,令人難過,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女的不是去跳成人秀、就是想僥倖的巴著個老外遠離這裡;男的不是去當人妖就是做些勞力工作,這樣的國家會進步嗎?他們為何要這樣糟蹋自己?

想一想後,到底是他們自己糟蹋自己,還是我們物質社會糟蹋了他們??沒有我們的觀光就沒有這些人妖或色情,我們以高姿態的心情去觀光別人的國家,但同時卻高姿態的可憐人家。在潛意識中我們不斷在做比較,找出人家不好的地方然後難過可憐他,再慶幸自己不是生在這樣的地方。

接下來的幾天,看到的就是完全樸實的一面。自由行的那一天,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買便宜的沙龍、逛傳統市集、做SPA,他很得意的當起導遊,熱心的用不熟練的英文介紹東介紹西。起初我們還小心翼翼擔心外出的兩個小女子會很危險,處處防著他,但是過不久你可以發現他是誠懇也單純的可以。游湖的時候,導遊以為我們僱用泰國人划汽艇,他天真的介紹蝙蝠洞、水晶石,還在沿岸佈網抓於給我們。這些並不是規劃中的行程。

我問我自己:如果我只是單純當個船夫,我會快樂滿足嗎?教育不高,賺的錢就不多,有很多小孩也是就這樣流著鼻涕站在路邊看你。對,我們最好應該教他們釣魚而不是拿煮好的魚給他吃, 嗯.. 可是想想,我們又怎樣確定我們釣到的是魚而不是文明的垃圾呢?



※照片-在藏北牧民的帳棚內做客,打酥油茶※

2000.07

台長: Kelly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0西藏 |
此分類下一篇:【走在最靠近天空的地方】之五(回應II)
此分類上一篇:【走在最靠近天空的地方】之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