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7 23:00:38| 人氣2,391| 回應15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essing in disgu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JC的MSN掛的翻譯練習﹝註﹞是:Shit happens,每天都有屎事在發生。自從機位被小白法航拉掉、被富邦信用卡的小白客服亂報給我錯誤訊息、地震後被Fedex的小白客服查件氣到快腦中風後,這樣的屎事直到摩洛哥駐日本的小白簽證官蓋錯我們的VISA有效期限,達到最高潮....

對,過年我們又要一起出國了,這次是我、JC 、小娟及沒見過面的Bunny四個。會拉到Bunny源自於去年過年的南印之旅她被我放鴿子,至於班底小倩,抵死不說為何不能去了,這女人還是她不知幾月時偷偷在MSN上傳了一個檔給我,打開一看是她幫我Booking的泰航高雄飛西班牙的訂位檔,當時她打算2007過年玩南西班牙+搭船來回摩洛哥,她知道我有一個高中死黨移民去Almeria﹝南西班牙靠地中海的一個港都﹞,我在"笑"西班牙很久了﹝但我可沒有在"笑"摩洛哥喔﹞。反正訂機位不用錢,時間還早,JC、小娟﹝2005我們4個去蒙古還挺好玩的﹞也順便訂一訂好了,大不了不開票就是。

不知是小倩有先覺?亦或是她是我"賽事"的開端?在我已被「2007年過年要去西班牙跟摩洛哥」這件事洗腦後,這死女人跟我說不能去了..... 啊咧....我怎麼有種歷史重演的感覺,就是我又變成"起義"的苦命人啊~~

 
                       
 
 
自從摩洛哥駐香港的辦事處於2005年5月撤離、駐北京大使館不受理ROC護照持有人辦理摩國簽證、隔月有台灣人在卡薩布蘭加機場因為無英國轉機簽證被拒絕登機的事件﹝詳情看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t=12208﹞,整個背包界就陷入了一股摩洛哥是是非地、簽證又難拿的印像。

香港撤館後,就聽不到有人可以自行辦到摩簽,都是透過旅行社,因此請小倩打聽讓旅行社辦摩國簽證的事﹝不去可以,還是要幫我們搞機票跟簽證啦﹞,傳回來的消息是要價USD260!!﹝網路找到的行情是NTD10700﹞,高貴之餘還要自行準備一堆文件,旅行社完全不負責,他們只負則收送件;護照、身分證影本、照片、訂位紀錄、英文在職證明,以上這些都還好弄,下面這些我就覺得挺刁的:每一晚的訂房紀錄﹝背包客哪會每一晚都先訂好啊?!﹞、英文存款證明十萬元以上﹝這我還可以弄到﹞、簽證辦理委託書需本人簽名及蓋手印並須經法院公證﹝蓋手印我接受、還要經法院公證?!且是一人一張,每個同伴都要跑一趟法院﹞。聽一聽這個摩簽高貴又難搞,法航又那麼機車,媽的不太想去了,這等於是把行程要先完全確定才能去辦理簽證,加上始做蛹的人也不去了,而我跟JC自從看了摩托車日記後一直很想去的地方是南美洲,所以大家MSN線上開會討論了一下,但結論證明我們完全就是有自虐傾向--「這樣麻煩的地方,此次不去,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去了吧?」而且還轉了一個大彎,原是西為主摩為輔,變成專攻摩。
 
這次的旅行不是因為電影、不是因為書、不是因為某人的遊記,純粹是因為--難‧搞。

 
                           
 
 
我承認,我從來就不是逆來順受的個性;既然決定要去,就會想辦法找出有沒自辦簽證的方法,拜完古狗祖媽及背包客棧之後,計劃從摩洛哥駐東京及曼谷兩個大使館試試看。透過發傳真及Email幾次的信件詢問後,摩洛哥駐泰不發給ROC護照持有人簽證,而東京的簽證官則回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們可以透過郵寄的方式自行辦理,文書簡便不需法院公證之外,最重要的是費用只需約台幣一仟塊!! 天吶~ 旅行社真的太好賺了吧?!立刻當下我就想:來辭職專事代辦摩洛哥簽證好了。

雖然最終我們是拿到了,但其實在自行辦簽證的過程中蠻多曲折的。
 
從一開始就因為Fedex收件的客服白小姐給我錯的隨貨文件訊息,讓我們的護照跟文件因此被扣在日本海關三天,直到我打去查才告訴我扣關,日本Fedex說有聯絡收件人,而大使館因為關稅問題拒收我的文件﹝廢話,大使館肯幫我付關稅才有鬼,奇怪那麼接下來總該聯絡寄件人我付不付吧? 但並沒有說...就讓件躺在海關...直到我查件﹞,在我火速的把關稅都處理好以後已經是第五天了﹝真是奇怪我寄時要給白小姐我公司的帳號她說不行因為我是私人件,現在黑小姐又來跟我翻說因為我沒帳號所以她們不知道跟誰要收關稅,我只好沒好氣的再給一次我公司的Fedex帳號﹞然後,隔天居然就發生了百年一次的屏東大地震把台灣對亞洲的光纖電纜全震斷了,台灣Fedex花小姐告訴我:我的件「失聯」了,叫我自行打給大使館確認件在哪,事情至此真是OOXX,心裡幹譙到不行,下次你的「使命必達」就不要給我拍地震這集出來。﹝更多詳情我寫在背包客棧裡,以後要自辦的人請自己去看不用再問我啦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viewtopic.php?p=344615&highlight=#344615
 
你以為戲完了嗎?並沒有,當我收到寄回來的護照時才真的是想哭咧,那個白氏一族簽證官居然蓋錯了簽證上的有效期限!有沒有這麼離譜啊
?! 2007/2/5我們還沒到摩洛哥耶,事實上我們是2007/2/18入境、3/4出境,而那張簽證根本就還沒用就失效了。

 
(超瞎的簽證)
 
 
蓋錯還不打緊,誰吃燒餅不掉芝麻的是吧?! 但那個小白簽證官居然在我打電話去日本問該怎麼改時叫秘書告訴我:不改請重辦申請文件跟簽證費都重來一次。吼~ 這次我就真的是不爽了,明明就是他自己蓋錯,忍不住髒話又想飆出來。秘書給我盧到最後偷偷告訴我,當初那位跟我通信的好心簽證官(跟發簽證的不同人)二週後會休假完回來上班,他”或許”可以幫我們用修改的不必重辦,還幫我算了一下我的出發日期,應該是可以在出發前拿到簽證。那不然怎麼辦?!只好等了。

等待期間小娟要去日本出差要用到護照,她會比好心簽證官還晚回來,也就是說,萬一可以改最快也要等小娟出差回來再一起寄去改,不然只改我們三本小娟的怎麼辦? 也不是沒想過還是乾脆我們的都一起讓小娟帶去日本親送去重辦好了,但是又覺得不太甘願,也不是錢的問題﹝最多每個人再花一千台幣﹞,我覺得人很多時候是在跟「道理」賭氣--明明是你的錯,為什麼我們要受委屈;因為道理是這樣、所以不肯怎樣。

因為我還卡了一個申根簽證要辦﹝摩國之旅後我將一個人搭船去西班牙找同學﹞,加上小娟是臨時出差,大家要重辦的文件來不及給她,況且不知她代我們送件會不會被要求法院公證書,所以決定還是等她回來再一起寄去日本大使館,至少用郵寄的申請已確定100%可以過﹝只要不要再遇到豬頭簽證官蓋錯章﹞。我們機票都已經開了,還是不可退票的那種機票,無論如何就是要想辦法拿到有效簽證,跟簽證官鬥也沒用,現在是我們求人,反正到時好運的話就是用改的,不然最壞的下場就是重辦、再付一次錢就是了...(阿密陀佛)

災難就像鴿子糞,要掉到你頭上,你也拿它沒辦法。當有些事就不是操之在我的時候,盡力之外就是接受,靠夭也不能解決事情。
 
 
(超瞎的簽證2)
 
 
每當遇到麻煩來臨時,心底都深深相信:這不會是結局,這只是過程,最終我都會有「好下場」的。我不知道這個力量是從哪生出來的﹝亦或者是自我催眠術?﹞,大概是我一直都相信「好人會有好報」這句話吧,雖然有時這個好報會以狗屎的形態出現..><..

終於最後在2007/1/29這天收到更改後的簽證,離第一次寄申請文件(2006/12/21)已經過了一個月又十天去。同天,小娟因為父親被診斷出癌症要治療而決定取消摩國之旅,我知道那種心情掙扎,因為我常年跟母親進出醫院,包括這次出門,其實我也有可能把東西交給同學後就打道回府。旅途的變數我覺得都好克服,而面對愛的人生命的變數,恐怕就不是能那麼豁達的說....Blessing in disguise

出門在即了,希望娟爸能開刀順利,雖有苦但能平安走來。

.
                      
 
 
註1:
JC的翻譯練習摘要--
翻譯練習1:Life is a circle.人生就是一個鬼打牆。
翻譯練習2:Let’s go fishing. 咱們去斷背山偷情吧。
翻譯練習4:Let the river flow.別教豬唱歌,否則你痛苦,豬也不高興。
翻譯練習11:All you can eat. 人生有很多吃屎的機會,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翻譯練習12:Blessing in disguise.有時候好運會以狗屎的形態出現。
翻譯練習13: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豬頭處處有,笨法各不同。
翻譯練習26:Great wits have short memory.聰明的人懂得適度地遺忘。
翻譯練習27:Less is more.若隱若現比光溜溜更挑逗人心。
翻譯練習45:Not every gift is a blessing.從天上掉下來的不一定都是好東西。
翻譯練習73:Men are blind in their own cause.如果問起什麼東西最能表現人的特質,答案是對愚笨事物的執著態度。
翻譯練習74:Don’t trouble trouble until trouble troubles you.當人在沙漠裡的時候,擔心海嘯幹什麼?
翻譯練習87:It i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靠夭並不能解決問題。
翻譯練習94:It’s now or never.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
(目標出到365句)
 
 

註2:
本來挺擔心這個塗改過的不倫不類簽證入境會有麻煩,去程每一趟轉機都有被航空公司問過怎麼回事(華航跟德航的人都說目前為止他們的個人經驗還沒看過有人是拿塗改過的簽證的><),還好地勤都接受解釋,爽快的發了登機證下來。
 
進入摩國海關時倒是JC被叫去小房間一下子,不是塗改的問題是CHINA護照跟TAIWAN搞不清的問題,三個裡只有我的護照是新版有TAIWAN,加上我們分三個窗口過關,我沒被叫去小房間,我的海關還跑去跟另外的海關說我們是台灣人;我從陸路出境時也是被看了好久,還要我拿有照片的第二證明文件出來,幸好塞在大行李箱裡有一張信用卡是有照片的(帶兩張出門,想說有照片不怕偷用,且萬一全身被搶的話回旅館還一張在行李箱可備用)、幸好陸路通關時我是用走路的越過邊界,大行李是拉在身邊,趕緊挖出來給海關。

                   
 
 
註3:
豬頭處處有,笨法各不同。

A.法航:原是訂2/19初二出發的機位,一來JC初一要掃墓、二來過年前我工作都挺忙的,希望初一能在家睡個覺、或是收行李、或跟沒有MSN的朋友打電話拜年什麼的(這年頭誰沒MSN/EMAIL的大概都被我遺忘了...),沒想到法航機車到完全無預警無理由的在開票期限前就把我們的機拉掉了!!只好改開去2/18初一的德航,說真的老天保佑,在那個時候還有便宜的德航機位可以搶,相當的有狗屎運。

B.富邦信用卡:因為JC說富邦從96年1月起除了A-MILES卡之外,其它的白金卡都將停用PP卡(可享機場貴賓室)。
 
95年12月我持的富邦A-MONEY白金卡附的PP卡仍在有效期內,這個PP卡權益是以刷卡日算還是使用日算? 於是打去080確認刷卡的事,那位接電話的白先生告知我--可以先拿A-MONEY刷機票,再於出發前辦妥A-MILES並申請PP就可以了,理由是因為A-MONEY跟將來的A-MILES帳單會是同一張。因此我高高興興的把機票刷下去,並請這位先生寄A-MILES申請書來給我填。

一個禮拜後填申請書時看到一行加粗的告示:「除了A-MILES卡之外,所有的白金卡包括A-MONEY卡在內一律不能使用PP卡,否則需自付使用費800元/次」,我覺得怪怪的,跟白先生告知的訊息不太一樣,因此又撥了一次080去問。這次是黑小姐接的,經我告知我的認知後,黑小姐矢口否認銀行有這樣的通融條例,結論就是:要申請使用PP卡只能刷A-MILES卡一途。阿咧~ 我都用A-MONEY刷了、機票也開了,你現才告訴我,我轉機要轉很多趟耶(去+回是7趟),會刷你家的卡就是想用PP在機場時可以舒服一點。

當然是要據理力爭,更何況又不是我澳客硬要坳,這是你家的客服告訴我的耶,還好白先生告訴訊息當時我就在MSN上跟JC她們報告,雖然不記得白先生的真實姓名,但我查MSN的記錄就一定查得出當時的通話時間(幾分幾秒都有),告知黑小姐通話時間後請她自己去對電話錄音揪出哪一位是小白? 叫他來補救。

沒多久白先生打來道歉,現在想來我真是好心(所以才會有好報嘛:P),僅口頭上唸一唸,請他幫我用速件辦A-MILES卡下來,然後請小倩幫我去跟她家會計說:用先刷退再補刷的方式改刷A-MILES卡;因為事情有轉圜的餘地(靠小倩的面子而不是銀行),我可是一點都沒刁白先生,僅告知那快點幫我發新的信用卡下來、包括PP也幫我申請一下(申請PP不用填單口頭告知就可以)。
 
他自己有主動說要送我小禮物,後來又打來說公司裡沒有現成的禮物,我提議說那不然加送我這次刷卡的哩程數好了,(A-MILES首刷本就有加贈1000累積哩程,那你就送我個1001或是1100嘛!我又沒說要送幾哩~) 他說好去請示主管,結果也不了了之,唉~ 真是不會做人的菜鳥。最後咧,小白牽到哪都是白,他忘了幫我寄PP卡,直到我等很久要出門了都還都沒收到,打電話去查時小白才剛睡醒....Orz '''

C.某簽證代辦中心:我的西班牙申根簽證是給台北某代辦中心辦的(說「某」是因為我也不知是哪一家,是小倩幫我轉的),因為我還要寄回日本蓋章更正摩簽所以辦申簽就有點趕,在代辦中心沒傳真申請書給我的情況下,就自行上網抓申請表格打一打,我填的是中英對照的申請表,弄好所有的要求文件後快遞寄上去。
 
代辦中心收到兩天後才跟我說填錯表格要重填,好吧雖然我自信我找的是最新表格,但難免網路上跟實際上會有點落差,那你就快點傳真新的表來啊,我好更新重簽名寄上去。結果是,我又遇到小白一隻,傳真來的是西英對照申請書,而我填的是中英對照,兩者明明是相同的表,就因為對照文字不同,代辦中心白小姐就不認得了?! 也沒對一下內容就先判我個填錯表,要我重寄....又因此擔誤了兩天@@。
 
那麼現在可以趕緊把我的申請書丟出去了嗎? 隔天又打來說,申請書不可以用身份證上的照片,即使我的新身份正才剛換沒多久,反正不能一樣....#$%>&*.....我想我應該感謝富邦及Fedex的小白們打下的良好基礎,至此我已經不會再去動氣問why? why你昨天在我重寄申請書前不一起告訴我這件事? why我的申請書你也拿到4天了,今天才發現?....接到通知我能做的就是立刻跑去照快照寄出去....

D.在那幾天,我還被另一隻小白掃到,就是我母親常在就醫的醫院行政單位。
 
我娘持重大傷病卡也半年了,但每次就醫不知為什麼門診護士小姐都說我們持的卡病名與實際就醫科別不同不能使用,我已經糾正同一位護士好幾次了,我母親的重大傷病是這位同門診的醫生批註的不可能不能用,要她在就診時要幫我們在電腦上加記,不然批價那邊我們又得解釋半天(重大只需付掛號費80、非重大要付部份負擔320~以上不等)。

一月的某天去門診,醫生說母親的洗腎血管最好重開,因為她心臟不太好手術有點麻煩,再加上如果真的要開的話,那段期間我是不是要縮短行程先回來? 在醫院跑了幾個地方問相關事情已經有點心煩了,最後批價時,又再發生同樣的重大傷病卡不能用!! 以前我都笑笑的說:麻煩您打電話上去跟門診護士確認一下,當天我就突然想到,每次都是因為我懂行政流程所以可以排解這樣的問題,但萬一哪一天不是我陪著來或是我母親是獨自一個人來就診呢? 他們”小老百姓”要怎麼處理這樣的事? 而這,明明就是你醫院內部的資料連線問題,我已經糾正很多次了都還不改,老要病人自己拿證據”解釋”。

好吧,我承認當天是有點”積勞成疾”地對櫃台小姐有點兇,但至少我還很有理智的問:這到底是健保局的問題還是你們醫院的問題? 如果是健保局的問題我會去要求健保局把IC卡的內容更正、至少我還沒當場叫門診護士給我滾下來說清楚、我只先付了錢說:麻煩你們去弄清處一下,明天請打個電話告知我是誰的責任。當然,隔天我接到院方的道歉電話,IC卡上的註記是大範圍的但是確實是有含蓋該科的醫療費用,是他們沒有做好護士辨識訓練,並保證會去加強這方面的訓練。我....接受了道歉但還是不放心,因為之前我已講了很多次都沒改,所以當天我就一狀告去健保局了....。
(2007.4.4補記:今天我陪著回院做每個月的抽血檢查複診,發現跟診護士換人了,問了我娘才知道,原來三月初我出國沒來那次就換了,也就是說一月中那次我講完後...就....)


註4:
照片是摩洛哥卡薩布蘭加的清真寺上的馬賽克磁磚,白線是我後製上去的,看起來像4塊花磁磚,實際上拍得是一面牆,由成千上百的小磁磚拼的喔。有位網友minami的摩洛哥遊記寫得蠻用心的,有挖了些典故,關於這座清真寺的內部可以參考她寫的http://minami926.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513032
 
 
*2007.3.22新增照片及後註
*JC另有寫一篇簽證官,您真外行!

台長: Kelly
人氣(2,391) | 回應(1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007摩洛哥&南西班牙 |
此分類下一篇:Life is a circle

可以回應也
新年快樂

有遊記也
是真的嘛???
比聽到阿扁下台還令人震驚也
哇哈哈
2007-02-25 19:36:34
tennupee
&quot我一直都相信「好人會有好報」這句話吧,雖然有時這個好報會以狗屎的形態出現..><..&quot
----這一句話真傳神
遊記嘛 大概還要好幾年吧
2007-02-28 09:14:37
kelly
現人在西班牙同學家,有中文的電腦可看真是幸福。之前在摩洛哥只能用法文版IE怎麼搞就是不會顯示中文字型(法文鍵盤跟101又的不一說)...用skype打回台灣時是憑記憶摸的..
大家請繼續&quot期待&quot,不保證有驚喜,還在旅行中。
2007-03-05 08:01:31
看來
沒有小白或塞事
就不會有驚喜了
哇哈哈
2007-03-07 08:59:20
gkw
看来,为了读者们的幸福,大师路途上遇多几个可爱的小白或令人喷饭的赛事,也是不错哦
2007-03-08 20:17:54
Kelly
搭了整整24小時, 轉了4班機, 5點多回來,因為昨晚在法蘭客福飛機有點問題延飛,以致今天中午香港沒接到原班機回高雄, 本來心中大樂要拿信用卡去刷延誤險, 沒想到華航應變還挺快的, 我才一下機就被專人接走安排2小時半後的另一班, 不到4小時不能享受理賠~ 哈!只好乖乖去用機場VIP ROOM, 香港這個比法蘭克福的那個好很多啦
p.s.這不算賽事啦, 本來來接我的地勤還跟我說, 我的行李要明天才會跟上來說
2007-03-18 00:22:54
受到摩洛哥拉
gkw不要太忌嫉妒我喔
2007-03-21 13:21:30
gkw
嫉妒、嫉妒!!
2007-03-21 18:05:37
還有5~6篇
有一有二還有三
可惜不能轉寄喔
哇哈哈
不要太羨慕喔
2007-03-22 00:33:56
Kelly
後續報導:過年前fedex稅金帳單都一沒來,我打去查詢, 客服告訴我帳單會在2月底3月初寄發, 為怕我不在時同事對帳為難, 我先把錢交給同事到時幫我付掉。回來之後同事說fedex還是沒來收.. , 同事這才問我幹麻要自己付錢的事, 我才把被卡關打稅金的事說一遍, 同事狂笑:&quotFedex不知道你啥角色喔? 還讓你的件卡在海關那裡!! &quot
真的,對啊, 我們公司關務都我在處理的...cccc
2007-03-27 17:13:08
POPO
Kelly

我只在雅虎搜尋引擎打「kelly」,就找到你的新聞台囉!還是排第二順位唷!

寄出的摩洛哥明信片還沒收到耶?還在癡癡的等。。。。。。。。。。。。。。。。。。。。。。
2007-03-27 19:52:19
版主回應
我寄了20張(1張給自己), 每張要貼15DH(NTD60真土匪)郵資, 至今回報收到的寥寥數人娘娘....嗚...不是我都一起投的嘛....(我自己也沒收到, 2週後才寄出的西班牙的還收到了)

popo後來收到了, 續聞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olepopo/article?mid=1226&prev=1243&next=1203
2007-04-30 23:40:10
Sara
哈哈 我忘了回報啦
前幾天收到了

但是我沒看到遊記....

ps.那你幹嘛要繳錢?fedex不是該賠償嗎?
2007-03-28 10:50:22
版主回應
我自己做這一途的, 關稅是給政府,fedex只是代墊,跟fedex營收無關, 我承諾能立刻清關, 關稅我全額付不管多少, 我不會賴這條帳。 倒是之前曾想過用我的&quot專業&quot (就是因為太瞭解流程所以特別不能理解, 這樣的公司怎麼會出這麼離譜的客服)及運送條款上的保證條款, 來要求fedex退費用 (運費我是交寄時給現金), 但是出發前我真的太忙了, 沒空、也不想為了點小錢再跟小白打交道浪費我時間, 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式: 就是快點把事情做好, 然後遠離笨人--- Let the river flow.別教豬唱歌,否則你痛苦,豬也不高興。
話說回來如果今天運費上萬, 我才管你豬高興不高興咧...:P
2007-03-29 02:02:45
Sara
還有
我flickr付錢了說
厚~~一年花在無名和flickr 2000元 真貴
(但是我看自己架站好像更貴勒)
2007-03-28 10:53:34
版主回應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撩下去也去flickr付個費, 你也知道, 我對某些事情的偏愛很少超過2年....如果對男人也如此就好了..哈!哈!
2007-03-29 01:42:28
gkw
也收到摩洛哥拉~ 谢谢~
原来都被系统放在spam那了,幸好我今天去翻翻:p
期待西班牙^^
2007-04-11 11:15:58
jane
我終於摸到這邊來了...
虧我跟妳熟成這樣....
結果 我一直死守著那個 妳後來自己也忘了的 blgo (應該也不用再提醒妳.. 它在哪兒了厚 它好像己經被關閉了呵)

還好 夠熟
可以不用看到blog 也可以親耳聽到所有過程  (其他人不用太羨慕我呵) 
這裏一樣精采的  還有照片可看呵

ps.我會常常來報到的
2007-04-28 20:56:17
版主回應
我沒跟你說過這喔?!可見得我真的對這裡的更新也不太樂觀...哈哈!!對嘛對嘛, 我的&quot說&quot是比寫還優的咧, 我真是天生該是當老師的料...真可惜, 做不對頭路, 愛不對人...哈!

p.s.那個樂多的blog我真的早把它給忘了...@@妳一講我才想起來...
2007-04-30 23:49: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