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21:58:38| 人氣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10)


A. 环视左右。

B. 若要生存在世上,不惜用仔换土壤。

C. 盖祭品。

D. 人家眼高手低,我却手高眼低。

E. 又一直找食到外边。

F. 四腿立地,脸儿朝天,摆放东西,用途无边。


答案从下文中找:



镇 静 的 女 主 人 (上)


我第一次听到这故事是在印度。在那里,人们讲起它来像是真有其事似的,尽管任何一个动物学家都认为这不可能会是真的。后来,我了解到,一次大战前不久有家杂志也发表过这篇东西。但故事源于何处?作者又是谁?我至今也未能查出个究竟。


故事发生在印度。有位殖名官员和夫人在家里举行盛大晚宴。筵席设在宽敞的饭厅里,室内是大理石地板,没有铺地毯;有明椽和通向走廊的宽大的玻璃门。宾主围坐在一起。来宾中有陆军军官、政府官员及他们的夫人,另外还有一位来访的美国动物学家。


席间,有位年轻姑娘和一位陆军上校展开了热烈的辩论。姑娘坚持认为:如今妇女已有进步,不再是见耗子就吓着往椅子上跳那时代的妇女了。上校则坚持认为她们并没有什么改变。他说:“女人一遇到危急情况,必然的反应是尖声叫喊。男人在此情况下,可能也会有同感,但他总要多那么点胆量,能够泰然处之。而这最后的一点胆量却至关重要。”


那位美国客人没有参加这场辩论,只是依次瞧着其他客人。在他环顾时,看到女主人脸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表情,双目楞楞地直视前方,肌肉微微收缩。她用一轻微手势把站在身后的男仆叫到身边,向他耳语一番。仆人睁大了双眼,随即匆匆离去。在座的宾客除了这位美国人外,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也没有看到仆人把一碗牛奶放在紧靠门的走廊上。


美国人蓦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在印度,牛奶放在碗里只意味着一件事------引诱眼镜王蛇。他意识到房间里一定有条眼镜王蛇。他抬头看看椽子------最有可能藏着蛇的地方,但椽子上什么也没有。再瞧瞧室内四周,房间的三个角落是空的,第四个角站着等待上下一道菜的仆人们。现在,只有一个地方没有察看到:餐桌底下。

(未完·待续)

作者 尤学良译


本文已被 302 人阅读。

台長: 可可豆
人氣(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符侬侬
A现 B.在 c察 D看 E餐 F桌
2006-09-17 18:5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