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21:54:5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107)


A. 泼水节。

B. 手驾带篷车。

C. 湘水横流去不返,三人共载一小船。

D. 兔头猪尾。

E. 前功尽弃。


蠢 人 的 天 堂 (上)


某一时,某一处,有一个叫卡狄施的富人。他有一独子名阿特塞。卡狄施家中还有一位远亲孤女,名阿克萨。阿特塞是个身材高大的男孩,黑头发黑眼睛。阿克萨是蓝眼睛金黄头发。两人年纪大约一样。小时候,在一起吃,一起读书,一起玩。长大了之后二人要结婚那是当然的事。


但是等到他们长大,阿特塞忽然病了。那是没人听说过的病:阿特塞以为自己死了。他何以有此想法?好像他曾有一个老保姆,常讲一些有关天堂的故事。她曾告诉他,在天堂里既不需工作也不需读书。在天堂,吃的是野牛肉鲸鱼肉;喝的是上帝为好人所备下的酒,可以睡到很晚再起来。而且没有任何职守。


阿特塞天生懒惰。他怕早起,怕读书。他知道有一天他须接办他父亲的业务,而他不愿意。


既然死是唯一进天堂的路,他决心越早死越好。他一直在想,不久他以为他真的死了。


他的父母当然是很担忧。阿克萨暗中哭泣。一家人竭力说服阿特塞他还活着,但是他不相信。他说:“你们为什么不埋葬我?你们知道我是死了。因为你们,我不得到天堂。!”


请了许多医生检视阿特塞,都试图说服这孩子他是活着的。他们指出,他在说话,在吃东西。可是不久他少吃东西,很少讲话了。家人担心他会死。


于绝望中,卡狄施去访问一位伟大的专家,他是以此博学多智而著名的,他名叫优兹医生。听了阿特塞的病情以后,他对卡狄塞说:“我答应在八天之内治好你儿子的病,但有一个条件。你必须做我所吩咐的事,无论是如何的怪。”


卡狄施同意了,优兹说他当天去看阿特塞。卡狄施回家去告诉他的妻、阿克萨和仆人们,都要依从医生的吩咐行事,不得起疑。


优兹医生到了,被领进阿特塞的屋内。这孩子睡在床上,因断食而瘦削苍白。(未完,待续)

作者 〔美〕艾·辛格


阿牛旁白:我的朋友们,你们在吗?能否烦请您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将这个故事续上呢!

谢谢您的支持,参与和捧场,我的朋友!



本文已被 376 人阅读。

台長: 可可豆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