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2:54:1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七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七十七)


A. 二十加个七,应是二十七,仔细再看看,仿佛三十二。

B. 四四方方一座城,里面住着十万兵,另有八万守城下,二万列队去远征。

C. 少一捺,就是丝。

D. 序后跋前。

E. 高山流水。

F. 以页计令。

G. 衣上油渍水洗去。


答案从下文中找:

世 界 级 政 治 领 袖 的 风 采


1997年11月1日上午11点江泽民在哈佛大学的三德斯剧院,开始了这场世纪性的演讲。


这是历史上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在这所著名大学演讲。主人作了简短的欢迎致词后,

江主席便从容不迫地开始了长达40多分钟的演讲。与会者凝神倾听,不时发出一些会心的笑

声。中间有个小插曲,即演讲采取同声翻译的方法,由于江主席讲得速度较快,工作人员递

上纸条,这时江主席停下来,用英文笑着对大家说:“我讲得太快了,翻译有点儿跟不

上。”引起了一阵轻松的笑声。后半部分,江主席改用英文直接演讲,美国听众纷纷放下耳

机,显露出惊讶的神态。会后不少人认为,江主席略带美国口音的英文,吐字清晰,节奏适

中,给人印象很好。


按哈佛惯例,演讲完后有一段观众提问时间。由于考虑到提问题的人很多,主持者采取

了事先提出问题,由委员会决定选择的办法,结果事先选好了两个问题清江主席回答,回答

完这两个问题后,江主席提出,可以请现场听众直接问,并且请美国人提第一个问题。这时

会场举手如林,大叫“我是美国人”。主持者傅高义教授指了指在中间就座的一位女士。她

的问题是:“您访美一开始就说那些抗议者的声音是噪音,现在会场外仍然有抗议者在喊

叫,你是否认为他们也是噪音呢?”(抗议者违反了事前不准用高音喇叭的规定,所以尽管

他们人数比欢迎队伍少,但偶尔音量大)江主席回答说:“自从我来到美国,这些人就一直

跟着,整天喊,这可是体会到了美国式的民主。请注意,不是General Speaking(一般意义

上的),而是美国式的民主。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热烈鼓掌)。今天我在这里演讲,虽然

我71岁了,但听力很好,仍然听到外面的喊声。我的办法就是尽量使自己的声音高过外面的

声音。”全场热烈鼓掌,笑声不断。这时,傅高义教授笑着宣布演讲会结束。全场起立,鼓

掌欢送江主席离场。本来,江主席兴致很高,还想继续回答听众提问(因为他说第一个问题

先请美国人提),听众情绪也很高涨,气氛活跃。但中午12点半麻州政府和波士顿市政府要

为江主席举行盛大欢迎宴会,这时已近12点,主持人不敢再拖延,只好匆匆结束了。


哈佛大学不少教授、学生、访问学者,对江泽民主席的演讲都持肯定、赞赏态度。即使

对中国政府有意见的那些人,也不得不承认,江泽民以他个人多才多艺(在美期间跳舞、弹

琴、唱京剧、下海游泳、能讲英语等等)的突出才华、幽默轻松的风格、富有人情味的表

现,着实为中国政府得了不少分,从而展现了当代世界级的政治领袖的风采。

台長: 可可豆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