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18:58:2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七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七十一)


A. 上小下头大,总是泡水花,长着千只眼,专吃活鱼虾。

B. 格中无木用丝缠。

C. 无她就没你,除非孙猴子。

D. 饿而无食。

E. 有水可养鱼虾,有土可种桑麻,有人不是你我,有马奔腾天下。

F. 像是受,帽下多顶十字帽,十字歪,又字上方斜斜戴。

G. 旁若无人,仍是原人。

答案从下文中找:

网络妈妈

那天晚上,丈去加班还没回来,兰静打开电脑查看电子邮件。她和丈夫共用的邮箱里有

一封“紧急”邮件。那是丈夫和他前妻生的女儿小冉发来的,叫她父亲晚上十时到某个聊天

室去碰头。


小冉和她母亲住在两千多公里外的一个城市,经常通过互联网和她的父亲联系,每当大

夫没空的时候,兰静就替他答复女儿。


几年来,她和小冉已经通过很多信,交换过许多观点了。不过,兰静从来不对她说明自

己是谁,她理解小冉,虽然她父母的婚姻早在自已出现之前就已破裂,但孩子一定希望屠着

她高淡阔论的是她的亲生父亲而不是其他人。而小冉也从没问过这个问题,也许她根本就没

想到坐在另一台电脑前的竟是她从未见过面的继母!


小冉规定的时间到了,丈去还没回来,兰静便以丈去的网名上了聊天室,听小冉说完了

学校里的事,又和她聊起了正在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兰静告诉她自己

要睡觉了。小冉说:“好吧,过几天我再跟你谈。晚安,我爱你!”


兰静盯着最后那几个字,心头涌起一阵辛酸,那三个字让人心里好温暖好舒服,可那是

孩子送给她父亲的。


兰静不知道自己在孩子心目中处于什么位置,有时她真想告诉孩子说正在和她聊天的不

是她的父亲而是她的继母,但结果很可能是小冉从此再也不会这么推心置腹地对自己说话

了。她爱孩子,孩子却未必会爱她。


兰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敲打着键盘:“我也爱你!早点儿睡吧。”

兰静正想退出聊天室,屏幕上又出现了一句话:“天气渐渐热了,你叫爸爸多保重身

体。”兰静一惊之下,双手颤抖得厉害,好不容易才输入一句:“你知道我是谁了吗?”

“当然,你是我的网络妈妈。”


兰静再也控制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心中激动不已:谁说虚拟的网络无真情?她不是终

于得到小冉的肯定了吗?

台長: 可可豆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