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21:04:2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六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六十五)


A. 有口说假话,有水淹庄稼,有手态度恭,有火可烧虾。

B. 危危呼,站在斜木之上。

C. 看上身是和尚,看下身是哥哥。

D. 格外破格用人。

E. 乍看像白芍,实则非草药。

F. 卡拉OK。

G. 路旁种树。


答案从下文中找:

一个大学生党员的“承诺”


你听说了吗?北京大学一个二年级的大学生党员,最近一次就交了12575元的党费。这个

女大学生叫弓琳,是在上高三的时候入的党。这次所交的党费,是她作为一家网校代言人的

第一笔收入,也是她兑现的一个承诺。最近的许多媒体,都报道了她这一“惊世骇俗”之

举。


我觉得最应该让大家知道的,不是这12575元的数目是多么的“巨大”,对一个大学生来

讲,又是多么“重要”,而是弓琳作为一个最年轻的党员,在入党时所作的一个“承诺”。

据弓琳自己介绍,她入党的时候,刚满18岁。那一天,一位老师找到他们三位候选人,

很严肃地说:“你们入党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虽然在很多人眼里你们还是小孩,但是18岁就

已经是成人了,所以你们必须作出一些对自己负责的承诺。”前边两个同学都说要从一点一

滴做起。轮到弓琳的时候,她说:“我肯定也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但是我还想做出一个很具

体的承诺,我会把我的第一笔收入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当时很多老师都笑了,他们觉得

弓琳还是个孩子,所以才会说这样的话。但弓琳却一直记着这个承诺。所以当她成为北京海

淀区一家网校的形象代言人,并有了一笔可观的收入时,就首先想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她

说:“我觉得这些钱真的是太珍贵了,不想随便把它花在什么地方或者挥霍掉。既然我成为

预备党员之前作过那样的承诺,我就应该做到,因为那是一个很庄严的场合。”


从弓琳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觉员应有的形象和品格。言之有信,千金一诺。入

党的时候怎么说,入党之后就怎么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信仰的火炬,也照亮了

自己的前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弓琳又讲出了自己兑现诺言的另一个“思想动机”。她

说:“现在我身上有两个最大的光环,一个是北大,一个是入党。入党属于非常荣誉性的东

西,相当于给你一种光环。正如一位老师所说,事实上现在很多人都是在消费北大,享受北

大。因为北大给你搭建了很高的平台。其实我和北大的关系,我和党的关系,都是这样一种

关系。我完全是个消费者,没做什么贡献。”


弓琳的话,很值得我们深思。其实我们每个党员,都带着这样一种“光环”,都在“消

费”和“享受”着党员的光荣。有多少次,在填表的时候,在评先和表彰的时候,在面临考

察和提拔的时候,都曾光荣而自豪地宣称:“我是共产党员。”因为在很多的场合下,“共

产党员”这四个字,不仅象征着资格,象征着条件,而且还可以给人以信任。


当然,也总有一些人加入了党的组织之后,便忘掉了自己的誓言,忘掉了当时的承诺。

只知道尽情地“消费”和“享受”共产党员的光荣,不知道应该兑现自己的诺言,履行自己

的责任。更有人把入党作为做官的“跳板”。一旦达到目的,便反过来损害党的形象。所

以,面对这个入党还不到三年的弓琳,我们新老党员,都应回顾一下当初的承诺,反思一下

自己的作为,看是应该自豪,还是应该惭愧?


作者 汪金发

台長: 可可豆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