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4 11:15:0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四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四十四)


A. 女人和狗。
B. 打断话头。
C. 兔头猪尾。
D. 一人有三十,走路特别急。
E. 四蹄飞奔鬃毛抖,拉车驮货多面手,农民夸它好伙伴,骑兵爱它如战友。

答案从下文中找:

三国演义------桃园结义(2)

刘备看完了榜文,感概地长叹了一声。忽然身后有个人大声喝道:“大丈夫不给国家出
力,叹息什么?”

刘备回头一看,这人身高八尺 豹子头,圆眼睛,满腮钢须,声音像洪钟,威势象奔马
。刘备连忙上前问他姓名。

那人答道:“我姓张名飞,字翼德。世代住在这里,做着卖酒、屠宰的生意。我有一个
脾气,最爱结交天下豪杰。刚才你为什么对着榜文叹气呢?”

刘备道:“我是汉室宗亲刘备,祖上做过涿鹿亭侯,因为没有缴纳贡金,革去了爵位,
在本县楼桑村留居下来。目前天下大乱,我有意拯救百姓,只恨力量不足,所以叹起气来。


张飞听了,慷慨地说道:“我家里很有一些产业,拿出来招幕乡勇,跟你共同干一番事
业,你看怎样?”刘备大喜,便同张飞一起来到一家村店,饮酒谈心。

正在畅饮的时候,只见一个大汉,推着一辆车子,到店门口停下,走进来招呼酒保。

刘备留神一看,这人有九尺高,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象红枣一样,生就一双丹凤眼,
两条卧蚕眉,相貌非常威武雄伟。刘备连忙起身,邀他过来同坐,请问姓名。

那人道:“我姓关名羽,字云长,河东解良人。因乡里恶霸仗势欺人,我一怒杀了恶霸
,逃到外乡避难已有五六年了。”刘备听了很敬佩,就将自己的志愿告诉了他。“

关羽非常高兴,很愿意和刘备、张飞同干一番事业,酒后他们就一起到张飞的庄上去商谈。

改编 徐良士

台長: 可可豆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