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23:45:3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三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特色字谜谁能猜(三十三)

A. 写作。
B. 竖起像根柱,横看像条梁。世上数头名,就是不成双。
C. 看来是二人,肌貌却难分。不像是大夫,倒像是工人。
D. 有木做杯子,有心在怀中。
E. 安字不戴帽,猜女不对号。
F. 国王与元首,同在一起凑,不知谁管谁,耍耍就算了。

答案从下文中找:
这一天不好玩
怀沙:沉闷的一天。三场比赛,只进三个球,丹麦的最后一个球还是点球。最后一场,终于
踢出一个乏味的零比零。

王小妮:今天也是充满痛苦的一天。沙特、法兰西、乌拉圭这三个输不起的队的比赛,显露
出了足球的另外一面。

怀沙:另一面就是不好看!乏味、无聊,犯规、下黑手,你死我活。昨天最平静的是釜山赛
场上的那只沉默的公鸡。

王小妮:今天出场的球队最痛苦的沙特。被我们家称为“软骨症”的守门员代亚耿亚低着头
入场。一脸苦涩。发现只有自己一个人出场,又停下来等待后面的人,有点魂不守舍。

怀沙:今天结束比赛时最痛苦的人是谁?法国队长德塞利,杨着脸,向天无语。

王小妮:喀麦隆也不轻松。黄健翔说手拉手像一列火车,我看像穿成一串刚抓来的劳工,没
看出快乐来。

徐敬亚:对呀,快乐的另一面就是痛苦。看“痛苦”也好玩呀。

王小妮:我看米卢的“快乐足球”,是说给低能的球员听的。就好像一位总统的战前动员:
冲吧,你就是英雄!

徐敬亚:足球,既然是一种比赛,它的深处就一定暗藏着杀机。在表面的游戏色彩背后,它
是赌输赢的生死场。也可以说,足球的本质是冲突,是输赢,是你死我活。快乐只是它的一
个精神宗旨。

王小妮:今天也有好玩的。喀麦隆的那个埃托奥,进了球脱下球衫庆祝。用最俗的一句话就
是:成为昨天三场比赛“最亮丽的风景线”。

怀沙:我们几个看球的同学立刻给他起了个绰号:爱脱袄。有了这个绰号,对这位大牌球星
的名字,今后我们也能像黄健翔背单词一样倒背如流了。

怀沙:亨利下场后的法国队成了一位断臂将军。四年前阿根廷与英格兰的悲剧重演,敢在25
分钟的时候吹死享利,那是一个勇敢的裁判。

徐敬亚:这就是残酷中的乐趣。我就爱看队员冲突,爱看观众嘘声四起,爱看裁判误判,有
时还爱看流血。这也是一种乐趣,是与听歌剧、演唱会的艺术享受不能比拟的,像看拳击。
我不管你是不是为了给我看。

王小妮:我真希望昨天的喀麦隆是中国队,进一个就“爱脱袄”,管它精彩不精彩,管它什
么美感与美学。足球不是快乐,也不是痛苦,足球就是功利,是进球。中国队如果赢了,踢
得再臭,还是欢乐。


台長: 可可豆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