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5 05:45:4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紫微斗數裡面,「天哭」的意思是
會發生讓自己非常傷心難過的事情。

媽有一個非常會算紫微斗數的朋友
說實在,我並不是非常相信這玩意兒
算出來的,跟我做出來的怎麼會一樣呢
打死我都不信

那阿姨說,我媽今年「天哭」了
這是在過年那陣子他這麼跟我媽說
當時我媽以為,也許是我外公外婆其中一個會有事。
那時候我也知道這件事。

不過4月3日那天我家遭了小偷
一整天我們家都沒人,到傍晚6點多回來
7點多出去吃飯,9點多回來。
中間這吃飯兩小時的時間就被闖了
除了我的iBook、BenQ隨身碟、Motorola手機、一台PC主機以外
在來就是我媽的金飾。
我媽的金飾,除了一部分是他平常的裝飾品外,另一堆就是
別人留給她的紀念品。
媽其實不會很看重那些金飾,她覺得那沒什麼
只是她心疼,那些她外婆(我曾祖母)留給她的東西
以及她媽(我外婆)給她的嫁妝
這是第二次看到媽這樣痛哭。
第一次她這樣哭,已經隔了好久了,我三歲的事。

發現闖空門的瞬間,媽很生氣的對我吼了一句
「都是因為要買你的衣服!你看 這就是你的代價!」

媽的手機那晚忘了帶出去,她留在客廳的桌上
不過我卻是在我房間的床上找到她的手機
她手機有兩通未接來電,是那個算紫微斗數的阿姨打的
兩通都是9點整,我還在跟我媽逛街的時候
後來我媽跟我說,有可能是因為手機響了
小偷嚇到,所以就把手機從客廳拿進來
而且我房間的電話好像也被摔壞了
是作賊心虛

小偷在桌上留了一根鐵棍,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那是小偷用來撬開我家鐵門的工具
(話說我媽沒有把鐵門大鎖多轉兩圈。)
媽說,其實那時候如果我們沒有去買衣服就直接回家
應該就會直接跟小偷撞上
那 那根鐵棍
就不會放在桌上,
會狠狠的打在我們兩的頭上。

再說回那個阿姨吧
過年那時候她跟我媽說,今年我會花一筆錢買東西
然後也有一個劫 
錢是花了,我的小白iBook
劫呢?去哪了?
也許就是當時我堅持買衣服的瞬間,劫它走了
用小白換走了。

我知道這樣迷信不好,說實在我也不相信這些有的沒的
但我真的心疼小白。
如果真的是這樣交換了,也許哭十天我都哭不完
小白它啊,真的很像是有生命的東西
在它睡眠狀態的時候,旁邊的燈會呈現一種像是
像是呼吸一樣的規律狀態
它真的很可愛。

總之 這就是我的春假。
一點都不快樂








PS:糙你媽的我的作業都在小白裡面...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