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03:28:1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輸給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輸給時間 
作為一個被「取消資格」的人,我有以下忠告:
(一) 暗戀永遠比明戀好;
(二) 千萬不要死纏爛打;
(三) 盡量要去口不對心。
唉……
我總以為時間可以打動一個人,
一年,我喜歡了她足足一年,
滿以為終有一天可以感動她。但事實上可以嗎?
我根本不應該讓她知道我喜歡她,
但若非這樣,我根本無法接近她。
我知道我配不起她,但也用不著三番四次地侮辱我吧?
一年過去了,她都不為所動,
我感到很累,但我始終不能放手。
還記得去年她生日,我託阿傑交一份禮物給她,
可是阿傑沒有「空手而回」,他把那份禮物完完整整的交回來。
我問阿傑發生甚麼事,
他面有難色地說:「婷婷知道是你送的,所以不收……」
我收回了禮物,放學後到了她的家樓下等她。
我看見了她,上前交那份禮物給她,她看看禮物,
然後又看看我說:「我不會收的。」跟著走開了。
我很不甘心,再上前攔著她說:「難道我們連朋友也不能做嗎?」
她很不耐煩地說:「你不要那麼煩好不好?我沒有興趣和你做朋友,
也沒有興趣收你的禮物!你以為是誰?別要讓我再看見你!」
她的說話像利刀般插進我的心坎,
切得我的心支離破碎,肉血橫飛……
痛得連知覺也失去了。我呆在當場。
然後,我在這裡一直呆站著,
站了很久很久,放下禮物離去。
我不知道那份禮物最後怎樣,但自那天起,
我每次看見她都避開她,直至那一天……
那天以後,我不需要再避開她,也不能再見到她了。
因為她不再在世上了。這是阿傑告訴我的。
當時我還笑著說:「你別和我開這種玩笑,你不如說籃球場從此封閉吧!」
但阿傑很認真的說:「我似在開玩笑嗎?你別忘記婷婷是和我同班的!
這是我班班主任親口告訴我們,你要是不相信,你可以問問別人!」
我怔怔地看著阿傑說:「好……我現在就去問你的班主任,要是你說謊我就宰了你!」
然後,我跑到教員室,當我知道答案後,我真的再也笑不出來……
這天放學,我又到了她的家樓下。
我看著她住的單位,真希望她會突然出現,
用她常用的冷淡目光看一看我。
突然,有人在身後問我:「你是不是子聰?」
我回頭一看,叫了出來:「婷婷!」
可是她說:「我不是婷婷,我是她的朋友傲樺。」
我再看清楚她,她真的不是婷婷。
我問:「你認識我?」
她看著我說:「你先別管這些,我有些東西要跟你說。你是不是一直也認為婷婷很討厭你?」
我把手插進褲袋,然後說:「是。」
「你知道婷婷的死因是甚麼嗎?」傲樺問我。
我想了想,然後回答:「不。」我竟然忘記了問這些!
「她是因為做手術失敗而去世的。」傲樺默默地說。
「她在兩年前患了癌症,近月病情開始惡化,心須要動手術,
而手術成功機會只是得百分之三十。」
她繼續說下去:「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故作是討厭你,
她希望你找到一個更值得你愛的人,你明白嗎?」
我看著傲樺,完全不知道自己該作出甚麼反應。
接著她交給我一本簿,便走了。
我回到家,揭開那本簿的第一頁,上面寫著婷婷二個字。
再揭開第二頁,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我再揭開第三頁,第四頁……是她的日記。
第一篇, 是二OOO年六月二十五日……
「二OOO年六月二十五日 (三) 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子聰送了一份生日禮物給我。
我很開心,但我不能收的,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會控制不了自己。
可是想不到他竟然在我家樓下等我!
我看著他,但還是不肯收,他卻不死心,我唯有狠狠地鬧他。
但其實看著他那失望的表情,我真的很心痛……」
看到這裡,我已經不忍再看下去。
我靜靜蓋上日記。
電台上正播放著一首流行曲……
「寧願沒擁抱,共你可到老,任由你,來去自如在我心底仍愛慕,
如若碰到,他比我好,只望停在遠處祝君安好,雖不可親口細訴……」
原以為不會得到的得到了,卻也來得太遲。

台長: KeMUeL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