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23:40:07|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帛琉】之七‧練習浮潛猛嗆海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無人島上,Jerry將大家集合起來,將浮潛面鏡和呼吸管一一發給每個人,之後他開始示範如何掛戴面鏡和呼吸管,並教授浮潛技巧,其實只有一個重點,就是用嘴巴呼吸。但說來容易,尤其對於一個習慣用鼻子呼吸又不會游泳的人來說,那簡直是一種自殺性的折磨。

  Jerry講解完後,讓大家在沙灘邊的淺水處練習。蘭嶼夫婦和老王似乎不需要練習,因為他們本來就是游泳好手,團裡的一對還在就讀大學的學生情侶似乎也不成問題,而老公雖然不是頂會游泳,但稍微練習一下也就抓到訣竅了。大家的頭在海面一會兒沉一會兒浮的,有人在水裡不小心用鼻子呼吸,嗆了一鼻子海水,趕緊將頭抬出水面;但也有人一下子就學會了。

  唯有我和五姊妹中的一個小護士,似乎怎麼都學不會用嘴巴呼吸,但小護士後來在Jerry的協助下,抓著浮板只管注意呼吸將身體放鬆,不用去注意四肢的划動,因此她也學會了用嘴巴呼吸。那麼,就只剩我了,我還是學不會。

  大家練習了差不多之後,Jerry宣布可以吃午餐了。我邊吃著便當邊擔心,完蛋了,我學不會浮潛,我會不會死在海上。心不在焉地吃完午餐後,是休息時間,老公想玩獨木舟,但我想再繼續練習浮潛,老公只好陪我練習,他站在水裡邊走邊拉著我的手,我將身體浮在水面,頭潛在水面下,很認真地感受用嘴巴呼吸的感覺,我必須把這種感覺記住,但每每將頭抬起來再潛到水面下,我就又嗆了一鼻子海水,一次又一次,不知道嗆了多少海水,最後我終於記住在水裡用嘴巴呼吸的感覺,再一次潛到水面下時,我不再嗆水了,我告訴老公,用一種不確定的語氣,「我好像抓到訣竅了」。

  老公總算鬆了一口氣,立刻說:「那我們去玩獨木舟吧!」






台長: 飛蛾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帛琉】之八‧被水母包圍
此分類上一篇:【帛琉】之六‧每一個島都是無人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