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1:43:40| 人氣6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逛超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先我們並沒有安排到旭川的行程,可是卻因緣巧合我們反而在旭川停留了不少時日。在旭川逛大街,感覺像在逛西門町,這裡有很多打扮時髦的青少年聚集,在這裡看到的辣妹其實比札幌多得多,不過,倒也不可同日而語,畢竟札幌的美女和旭川的辣妹是截然不同的調性。

  由於我們已經處於旅費透支的狀態,所以接下來我們總是想著該如何省錢,再次到旭川,除了領錢,我們也想嘗試不同於上餐館的吃飯方式,之前已經試過吃泡麵,這次同伴想去超級市場買些熟食或是可以簡易烹調的食品,可是說真的,想要烹調並不容易,因為旅社並沒有可供自行使用的廚具,所以也只能看看有什麼熟食可買。

  日本的大部分店家都很早打烊,超級市場也只營業到晚上七點半,同伴突如其來有個想法,他覺得愈接近打烊時間,店家因為急著出清食品,一定會有半買半相送的情況出現,所以我們就一直在外面逛街熬到七點多才趕緊衝進超級市場,結果發現市場內風平浪靜,絲毫沒有出清大拍賣的混亂景況,沒有半買半相送也就算了,就連之前還存有很多的熟食也已經賣得所剩無幾。

  因此我毅然決定放棄熟食,四處看了看,我走到水果攤,有一種水果顏色紅得很均勻很漂亮,我懷疑它是番茄,但它旁邊插了一根小旗子,上面寫著「桃太郎」,於是我又怕它是桃子偽裝成番茄,為了搞清楚我用英文問了旁邊可愛的店員小姐,「這是番茄嗎?」她說是。我怕她可能沒聽懂我問的話,於是我又重複問了一次,她的回答依然是肯定的。然後我買了四顆番茄。
 
  要說日本的超級市場和台灣有什麼不同,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營業時間,台灣有24小時營業的頂好超市呢!隨時想買東西都可以買;另外一個小小的不同就是,日本超級市場裡的攤位都是獨立的,有著各自的店員和收銀機,而台灣超級市場的收銀台都是設在出口的。

  回到旅社我吃了番茄,水分很多味道很甜,和台灣的番茄很不一樣,真的很好吃!




台長: 飛蛾
人氣(6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泡腳湯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初夏淡紫薰衣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