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02:40:05| 人氣3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從爬坡開始單車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札幌,我們搭火車到美馬牛,我們住在美馬牛的青年旅社(Youth hostel),而真正的目的地則是美瑛,美瑛和美馬牛只差一站,搭火車只需10分鐘。

  美瑛是個很古樸的小鎮,這裡的建築物頗有歐洲風格,更特別的是,幾乎每一棟建築物的屋頂外牆都會刻上年份,似乎年代愈久遠愈能顯出建築物的古色古香。不過,美瑛最具代表性也最有名的應該是它的田園景觀,這也是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

  出發到北海道之前,同伴已經向我預告,我們會有腳踏車之旅,乍聽之下我還覺得開心,騎腳踏車,很健康很浪漫啊!但他接著說,要騎大約25公里。什麼!25公里,那不是等於淡水到內湖的距離嗎?我打從心底覺得他在開玩笑,而且,應該不可能騎25公里中間都不休息的,所以當時我並沒有反對也沒有想太多。

  我們在美瑛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租了腳踏車,老闆給了我們一張地圖,並在上面畫了路線,我們只要依著這個路線走,就可以看到每一個有名的景點,看來容易,對我來說,卻是痛苦的開端。

  所謂田園景觀,就是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的丘陵地。

  我承認,我就是那種平常懶得運動,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塊肌肉,人稱「白斬雞」的女生。要我騎腳踏車爬過一坡又一坡,距離是從淡水到內湖,我不知道我的忍耐極限有多大,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過了3個山坡後,我已經有「想要死掉」的念頭。




台長: 飛蛾
人氣(3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拼布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被寵壞的烏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