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21:22:33| 人氣4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九月碎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
我到了

想著素黑的說話:出走是為了回來
但在如此自由的國度,我真的不想回去
我跟我的心好近

28/9



我對一切都好奇,也知道自己的無知與渺少
我連天空中那飛機劃過的弧線也感覺得有意思
那正正在密封的石屎森林看不到的景象
我終於感受到…異國的天空特別藍這句說話了
嗯,很藍


眼巴黎鐵塔,感覺真的很不真實
因為我只是個過客?
在這裡我又應該如何將自己定位?

28/9






在巴黎有好多醉漢。因為紅酒便宜?不知道。
醉漢多會在街上跟別人搭訕。
今日我坐在巴黎鐵塔下吃東西,有個醉漢走過來手指一指我在記事本上寫的中文,本來我以為只是法國人對中文好奇。
但看他口齒不清而且衣著奇怪我才可以知道他有問題。
而我一表示想要離開時,他又很禮貌地主動離開。
後來我換了個位置在另一邊繼續坐著,看見他的表現,我又不覺得他是真的醉。
可能他們只是縱容自己去醉,去找一點慰藉,也許是在逃避。
因為在醉漢眼裡的茫然,那沉鬱深邃的感覺,令我想問一問他們:
在這個浪漫的城市,有甚麼事令他們不快樂呢?



28/9




在這裡我少用了文字,因為我希望真正地用心好好想想。
巴黎下雨天好凍。我穿著厚外套,內裡還有唐裝,最外面還有擋風軍衣,又肥又腫又奇怪又礙眼。
我沒有理太多,夠暖就好了。
當真正貼近生活時,食飽和穿暖的滿足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

想起我臨出門到碼頭前,珊過來看我收拾行李,感受我要帶到法國的重量。
”又不是真正的走,有需要帶那麼多東西嗎?到你真正走才算啦~”

那怎樣才是真正的出走?
當然,大家都不覺今次是真的。


29/9





我對這邊的一切人和事都感到好奇,還有那些生活上的設計,周圍的海報…一切一切都大開眼界。
既熟悉又愚昧的玩法,似曾相識的面孔,法國人總是有著奇怪的思想。
我看見經想有人拿著行李箱四處走,周圍都有行李箱出現,但樣子又不似是旅行。
他們究竟在做甚麼?有需要拿那麼多東西嗎?不累嗎?

而我自己又何嘗不是拿著很多回憶四處走?
有需要嗎?
不累嗎?

這是我在法國需要好好面對的課題。




29/9








去了蒙帕納斯火車站跟MAN來了個小聚。
MAN總說我一個人來這邊好像冒險。但她跟她男友二人從土耳其開始遊了整個歐洲,雖說她男友是法國人,語言上沒有阻礙,但這麼長的旅途,這場冒險不是更大嗎?
能夠用自己最熟悉的語言去暢所欲言,原來這種快樂是沒有其它東西可以取代。我終於明白為何以前同學都會說廣東話,但偏偏同鄉之間又要家鄉話,原來,就是歸屬。

29/9













生活既真實,平凡又自然,一切都很生活
除了因高興得有點虛無之外,一切都是可以用手觸得到的…
用手摸得到的生活,與用心觸到的態度輪廓
在如些美麗的地方
相對起來,其實澳門並不差
只是我不喜歡那氣氛,那侷促的生活感覺

那個俄羅斯女生跟我一樣,不是要享樂絕對的奢侈,一切最平凡就已很滿足了。
多了一個人的生活,當要真正去關心自己的溫與飽,自已的一切一切,是真正的REAL LIFE.
我不能用中文翻譯REAL LIFE,因為如何譯都不夠NASTYA說REAL LIFE時強而有力…
而且最真正的實在。

30/9





台長: Kawaii*
人氣(4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n My Way |
此分類下一篇:再沒有能力以文字紀錄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Boarding...

*傻豬▂_
wow,,冇見一排,,原來你去左法國..
2008-10-28 21:57:29
JOEIN
妳很好,真好。
2008-11-15 00:13:42
JOEIN
妳很好,真好。
2008-11-15 00:13:5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