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14:23:1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同鴨講(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教ㄅㄆㄇㄈ,
那個荷娃可不可以來個野人獻曝?!
(讓人家耍白痴一下嘛~)
我雖然教的是大朋友,
[大學裡頭的小朋友]
可是也經常會天外飛來一些粉「有趣」的教學靈感,
ㄟ..從來沒有強迫啦~
只是會說..
誰不參與的都給偶小心一點!
呵呵呵~ (某處突然傳出魔女的怪笑聲)

啊ㄋㄡ那個..
基本上,
荷娃都是用中國大陸的英文拼音,
再加上台灣的ㄅㄆㄇㄈ一起教;
(拼音是學校規定要用的,
畢竟全世界只有台灣用ㄅㄆㄇㄈ,
使用的人數一比較起來,人家當然要學拼音;
不過,我也是用得蠻順手的就是。)
然後真的就沒有強迫喔~
我都素很「溫柔」地要他們用ABC歌,
把ㄅㄆㄇㄈ唱出來。
(這樣有沒有粉中西合璧啊,呵呵。)

怎麼唱呀?
就是──

b p m f d t n l
ㄅ ㄆ ㄇ ㄈ ㄉ ㄊ ㄋ ㄌ-->這個ㄌ要自己加上
(A B C D E F G~ )

g k h ~ j q x
ㄍ ㄎ ㄏ ~ ㄐ ㄑ ㄒ
(H I J K L M N O P)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ㄓ ㄔ ㄕ ㄖ ㄗ ㄘ ㄙ
(Q R S ~ T U V )

y(i) w(u) yu i u u
一 ㄨ ㄩ 一 ㄨ ㄩ
(W~ X ~ Y~ and Z)
[前三個一ㄨㄩ是在字首,
後三個是放在中間或字尾]

a o e e ai ei ao ou
ㄚ ㄛ ㄜ ㄝ ㄞ ㄟ ㄠ ㄡ
(Happy Happy I'm so happy)

an en ang eng er er er
ㄢ ㄣ ㄤ ㄥ ㄦ ㄦ ㄦ
(I can sing my A B C)

其實, 唱起來真的粉好玩啦。
他們每次都會唱上癮,
經常要唱,
(結果都是要荷娃求他們別再唱了,
唱得我快要花轟企。)
呵呵,
有沒有小小ㄉ給他佩服一下,
連這種怪東西,偶都想的出來;
(特別覺得自己長年受到英文荼毒的,
來來來 感動一下,
荷娃幫你們報仇了唷。)
真的是粉好玩的啦,
不騙你!
(我自己想起來都會笑。)

還有,
乾脆一起自首算了,
我我我...
還教了他們唱「猜拳歌」,
就是那個──

「小朋友,我們敬個禮。
握握手呀來猜拳,
石頭布呀看誰贏,
輸了就要跟我走。」

呃..老師我喜歡唱歌嘛~
而且這樣上課真的有趣多了!
真的,寓教於樂咩。

(這本來是在童姊家的留言版亂亂說的話,
結果越寫越多,決定
還是把它貼回自己家裡頭的版面,
這樣以後才會記得自己曾經做了什麼「好事」。
嘻嘻~)



圖片來源: 幾米

台長: 荷娃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