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23:55:35| 人氣1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惜擁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我很宿命,一個好愛算命的人,也總是相信算命的結果!但是,如果命運不是註定的,是可以被改變的,那麼就可以很隨性的變成自己期待的囉!這樣不就天下大亂了!

我想,我大概會有兩年不會再去算了吧!算來算去,越算越晚,一切都好晚,算完突然覺得自己不知要做啥?好像更加茫然!不過還好有雅甄的提醒,其實還是可以去上些外單位辦的專業訓練,也可以拿到一些時數證明。

不過,也因為這樣,決定不考了!心情也放鬆許多!想玩、想放縱的心情又來了!

今天跟小紅跑去師大聽龍應台的新書發表會~親愛的安德列!很不賴ㄟ!當龍應台分享到三代子女間的溝通,人生就是一直的「目送」!我自己的眼框也跟著紅了!要不是因為晚點還要參加喜宴,臉上已圖滿了妝及睫毛膏,我想眼淚就不用忍的那麼辛苦了!

有些人選擇追求事業、工作,但可能失去健康、家人;有人選擇感情、友情,但可能失去金錢、升遷....似乎很難十全十美的!就像算命阿伯說的,長的漂亮的,可能就感情比較晚或是不順;要賺大錢,就一定要先背債....命也!定也!

而我,其實沒有那麼在意錢啦!就是夠用就好!雖然會羨幕,但是,還是簡單就好!我在意的是「情!」家人間的感情!朋友間的感情!也許有時不會去做什麼樣的表達!也會任性鬧脾氣,但是,感情一直是我最珍惜、最在意的!

有次我爸媽突然談到未來收禮金的問題,我其實很不高興!一方面,那是還沒發生的事,一方面,我知道他們要說什麼,她們很在意那個錢!雖然心裡很不舒服,不喜歡他們總是很傳統的覺得女兒嫁出去是別人的觀念,但幾天後我還是告訴他們,以後禮金全部給他們!我才不要錢!只要我過的去,這些我都不要!我有能力自己賺!我要的只是真心的祝福!以及與大家快樂的分享!

如果人生什麼都要計較,實在是太辛苦了!以前我會計較!我會不高興!但是慢慢的,我學會了,只要放開、單純、簡單,就會開心了!我希望讓我的父母親能理解這個,或是也可以體會到這個!

三代之間,差異很大!時空、背景、教育、想法....很多的不同,要溝通,談何容易?但是,我想我可以做的就是,讓我的父母一起享受一起簡單可以享受的新鮮事務!陪著他們玩樂、聊天、休閒!也許就很簡單,但這過程中的情感交流,有時是很甜蜜的!是很難以形容的!我想,這些更是金錢難以買的到的吧!


朋友也是!那天在會裡看到妙君,其實真的很想哭!很想抱一下,然後好好的大哭!雖然我跟玉娟說我比較不難過了!但是,其實淚腺一直很發達的我,怎會不哭呢!加上這幾天面對落榜的難過,其實一直ㄍ一ㄥ在心裡超級難過的!心情雖然起伏、複雜,但是仍是告訴自己必須勇敢面對!並且真心祝福這些朋友!畢竟,每個人的際遇就是不同,但是能有緣在一起,真的就是值得珍惜與感恩了!

以前會常常去想負面的東西,越想就越會覺得自己很可憐!呵呵!但是,曾幾何時,我已經學會去看到比較正向的那一面!然後傻傻的告訴自己沒有關係!雖然也是會越想負面的東西,但是當正向的力量大過負向思考時,心情變好了!想法也跟著改觀了!也似乎越能有力量去從中找到其他可生存或是可走的方向!

我想感謝這些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妳們就像是我的老師!支持著我!這就是我最大的資產了!因為我有很多很棒的朋友!

也許未來還是有可能茫然,也許還是會感到挫折、感到難過!但是,我相信,有著你們的陪伴,我可以很勇敢的面對!謝謝妳們!我最愛的朋友!

台長: 微笑陪伴
人氣(1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體悟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算命

小紅兒
昨天聽演講時,對於那首歌很有感覺;&quot有時愛,有時恨;有時破裂,有時縫補...&quot提醒自己,生活確實不會一直事事如意,那天發現自己消極負面了,那也是感受的一部份。也許會焦急或不安,但也別強著自己要快快正面快樂起來。就讓自己陪自己一段低潮的時光,搞不好會有別的力量發現。^^
2007-11-11 11:27:41
版主回應
^^!
謝謝妳喔!
2007-11-11 19:36:52
玉娟
其實我覺得命運啊..是一個有許多分歧的路途
走到分歧點時..選擇了些什麼就會決定接下來的路
也許不管選擇向走轉彎後..最後跟直走的結果沒兩樣..
但經歷的路途不一樣..感受到及得到的就不一樣

很抱歉..我不是很有同情心會安慰人的人
我那天後來也在想你應該心情還是很難過
但我的性格也給不了你太多的溫情
不過我相信你會靠自己的力量一點一點地釋懷的

這比較穩定沒變化的五年就當成是給自己的一個長假吧
在這假期中讓自己的能力恢復.增長
也可以規劃著未來的藍圖
等該啟程的時刻到來..再大步往前吧
2007-11-19 20:29:39
版主回應
我很了解,其實我要的~~只是一個傾聽者!
而不是太多的建議!除非我真的非常需要!
因為,我自己是有能量能夠面對的!
這些年,我已經學會打不死的精神!
也許會難過!那是很正常的呀!但是,我也學會很快就開心!
謝謝你的關心!^^
2007-11-20 09:08:48
張小欣
我覺得人生真的很特別,似乎總有許多事讓你是感到不開心,期待在乎的人能符合你心中的要求,但往往都不是如此,若期待越多,失望就越大。最近我常跟阿崧說:我知道你常在意你身旁週遭的人對你的評價,但你真的沒這麼偉大,你這麼在意這個人,但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你是如此在意他的一言一句,何必把對方的話一直放在心裡,有時學習放下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寬恕,仔細想想~~自己真的沒那麼偉大,別人不會把我一直放在心裡,何苦一直為難自己呢?
人生可以很遼闊,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我想這比較實在!!
2007-12-19 08:52:05
版主回應
是啊~~活在當下,一直是這一年來時時提醒自己的!
昨天開組務一整天,我很高興兩位同仁對我的評價很高,真感動!
其實,也許是自己放開了、調適好了,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很理性、很圓融的面對!
沒有壓抑太久的怨氣,心中開朗許多!相對的也不會一直去在意讓自己不高興的地方!
一切就是~~so what ?有何不可?
就是讓自己開心!
呵呵呵!
2007-12-19 09:57: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