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4 11:31:42| 人氣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跟你拼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一條路,跟婚姻這條一模樣,一樣地艱辛與苦澀,也一樣「真的難」。說起愛情、婚姻的故事,話匣要一開,肯定三天三夜敘述不完。人家說起婚姻這檔事兒,淚眼汪汪滿紙荒唐,怎樣都難道盡箇中酸甜;偏偏,那檔事,要談起來,不只是滿紙,書寫完滿滿一冊也不算多,同時,只怕眼淚鼻涕,還要外加口沫一起飛來,男人不能理解女人何苦這樣折磨自己;女人不能接受男人竟然如此放任自己,其心天作證,此意地為盟,其中的辛酸血淚,不曾身歷其境的你/妳,難體會難明瞭。

「減肥」,減肥這檔事,如果妳已超過二十五,卻還是穿著與高中畢業時候的那條黑色百摺裙的腰圍尺寸一樣,我要強烈建議妳先離席。我不想,讓連吸空氣都會胖的姊姊妹妹們,對妳因羨慕而失控,引發歇斯底里減肥症候群,看完文後,氣憤填膺不止,再去大吃一頓,徹底毀滅減肥大計。

母親年輕時候,臉蛋嬌媚可人,皮膚白皙清透,一頭烏溜秀頭,最讓母親得意的應該是她婀娜嬝嬝的身材。她老是回憶著,二十年華歲月,穿旗袍的時候,那小的一手可以握住的腰際…從黑白老照片相較,我總是一臉狐疑很難相信,也可能因此最不得「母心」,我老是不懂事地觸痛了母親的「傷口」。這一切只因為母親在我懂事以後,體態就一直是豐腴型,不到六十歲,已經成功站上七十公斤大關。

母親在世的後幾年間,最常聽她說的就是:「…阮麥減肥,恁毋通請我喫飯,外面ㄟ菜攏油咧咧…」面對自己越穿越寬大的衣服,每一回她都下定了決心;站上磅秤的時候,她卻相信那是磅秤故障,前些時候都才幾公斤而已;母親最喜歡一家人圍坐餐廳,面對著滿桌佳餚,她會安慰自己,並且堅稱自己根本沒吃啥東西,可是最後收拾每一盤「剩餘」的一口,總是由她終結……可憐我的母親,短短幾個月間,終於減肥成功,一下驟降十餘公斤。在她罹患骨癌之後。

跌坐在攤滿房間地板卻仍然如新的件件衣服上,整晚的心情跟隨著翻箱倒櫃的過程,忽上忽下、時而雀躍時而挫折;那件淺灰色絲質無袖小洋裝,繫著窄窄的細腰帶,十幾年前是我的最愛,無論配珍珠短項鍊,或是長串細鍊都得宜,哪怕是拜訪客戶,或是晚宴應酬也得時;只是,現在只能拉到胸口,更遑論想要把背面的拉鍊帶上。從年輕到老,我總是覺得自己「好胖」。年輕時候,幾套裁剪合宜款式優雅、顏色獨特不褪時的套裝,高掛在衣櫃裡許多年,好幾次拿出來,前後端詳愛不釋手,最後,還是又掛回架上,怎樣都不捨得轉送出去。雖然,已經好久好久,我連套看看的勇氣都沒有。

這樣多年,我一直都在減肥,直到面對著,早已不能穿卻品味時髦依舊的幾件舊套裝,才知道自己,當年是瘦的。只是,我還是一直都在減肥,十多年來,始終處於半飢餓狀態。

朋友說過:「…中午吃多了,晚上就不吃…」我信,也照做。幾次下來,心裡很安慰,對自己午間時刻,硬塞下的那塊Roasted Beef與兩顆好吃到不行的麵包絲毫不愧疚。

聽說:「…晚上不吃,可以瘦…」我也信。即便是好多的夜晚,輾轉難眠,不是枕邊沒人相依偎,而是飢腸轆轆擾人夢,一個月下來,瘦了四公斤。

離婚、失戀,有兩次的經驗,在一星期內,驟降十公斤。這也算減肥的方法?

女兒離家去雪梨讀書的第一個月,又瘦了四公斤。思念催人消瘦,果然其來有自。

隔壁鄰居聲稱:「…吃雞肉,可以減肥…」我連吃了七天,早餐喝咖啡以外,足足十四隻雞下肚,瘦是沒瘦,只是,往後三個月餘,光是想到雞樣就噁心不止。

網路流傳的蔬菜湯、地瓜優格餐,除宿便,更可減重。這太簡單,做來輕鬆愉快。可惜,喝到臉帶菜色、一肚子的氣,「便」沒除盡,重也還是好好維持著。

廣告說的:「Trust me, You can make it!」那年的「媚」字輩當紅,省吃儉用了好一陣子,I did trust you, can you make it?錢,我乖乖預繳,事後去不去也由我;業務太忙,沒時間去、最近太累,懶得去、女人麻煩,這月來了,不去…一拖再延,最後竟然也忘了剩下多少的點數,造就了商家終究蓋了大樓上了市櫃。

有人規勸:「…保持運動,最能減肥…」這是一定要信的。年費一次繳了好幾年,一週三夜留連忘返健身房,每週兩個晚上騎飛輪,幾回下來齜牙咧嘴導致臉面嚴重變形事小,雙腳不識相的猛烈抽筋,痛楚不堪加上滿頭大汗、配上青面獠牙怪模樣,美麗形象毀在「亞歷山大」裡最教人心傷。

心不死,延請帥哥當教練,嚴格督導嚴加調教,加上沒間斷的騎飛輪,三年下來,在連教練都心虛地表示:「…大姐,可能是年紀關係,新陳代謝慢了…」下,與亞歷山大的唐老闆一起落慕,下台一鞠躬,而我瘦了二公斤,往四十五歲以後增加出來的重量,移位擠掉了那麼一點點。

花錢不算甚麼,算的是沒錢花的時候。無妨,山不轉,人轉;山不來,我去。改成週末爬山去。二年下來,走遍北區近郊大小山,美麗風光盡收眼裡,收穫良多。可惜體重依然不動如山,與我的臭脾氣一個樣,可憐的是烈日下曬出的斑斑黑點,教愛美如我,詢遍大小名醫,購進各式美白保養…算算,還是花很大。

「天然的」都用盡,我也接受訴之於「科學」。收音機廣告的,循規蹈矩的認真吃,只是吃完也忘記到底有果效與否。「諾」字產品,整整吃了兩年,雖然在該產品被全面下架前早已停用,體重還是一樣,靜悄悄地緩慢直線飆昇。

世界知名直銷品牌,宣稱絕不復胖、效果絕佳,不需要禁食、不需要運動,簡單又方便…牙根一咬,服用將近一年,腸胃不適應,嚴重腹瀉幾乎軟腳,瘦是瘦了,卻嚴重的改變了體質…

近來,又風聞坊間正盛傳一種「針灸」、「埋線」減肥…

減肥,這條路真難走,我我我,我愛美成性我永不妥協,我跟你拼了…

別走開,等我再向妳持續作報告。

2011/06/13 11:46pm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56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堪回首篇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衛視「人間心燈」人物專訪 五餅二酒 (朱蕙蓉) 錄影
此分類上一篇:事要做對 人要做好

貓兒的媽
加油!這一條路上,永遠走不直。

肥自
如斯

唯有淡看事實.............
2011-06-18 01:2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