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20:57:07|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羯座很記仇的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梯門逐樓應聲開啟又關閉,讓密閉的電梯,悄悄然升起一股不甚自在的氣息,瞄見身邊的女生,不安的移動著腳步,深怕碰觸到別人;前面的男生,汗臭酸味一陣又一陣,他本人也好似聞到般,焦躁地輕敲著電梯裡鐵壁面上的玻璃……這一切令人如此不舒適的氛圍,只因為從最頂樓就搭坐下來的那位女生,正滔滔不絕大聲的講著手機:「…我跟你說,你要小心點,魔羯座都是很記仇的…你不知道嗎?真的啦…因為我就是魔羯座的…呵呵呵…你別相信喔…對呀,表面上跟你說好好、沒事…對呀…嘿嘿嘿…私底下…嗯…以後你就知道了,對呀……」

沒有道理,電梯裡面十幾人,各各不相識,卻要「安靜」的聽講「家務事」;更不合邏輯,大言不慚「斷定」魔羯座很記仇的?又是按捺不下「仗義執言」有話我要說、有錯你要改的臭脾氣,恨恨地轉頭直視著這位小大妹子,想跟她說:「我是雙子座,我也很記仇…」。顯然地,她已渾然忘我,處於佳境中,不僅表情誇張越說越起勁,連手勢都張揚起來…

科技真的來自人性,人性卻把科技無規範的使用。

記得當時年紀小,家裡沒有電視。最開心就是每逢週末,興高采烈的去阿嬤家。其實,不是真心那樣愛阿嬤,而是小孩子們都愛上了阿嬤家的那台黑白電視機。母親看出我們幾個小鬼的心思,語重心長地答應說:「將來會有彩色的…有彩色電視機那天,我就買!」直到上了國中很久以後,在當年台中市最大百貨公司「遠東百貨」裡,人潮擁擠的電器部櫃位上,第一次看見「彩色電視機」。還記得那天飛奔回家,一路狂喊:「有彩色的了!有彩色的了!」興奮的心情,與母親終於依承諾採買回來原裝進口「Sony彩色電視機」的時候是一樣的。

母親不願意裝電話。我總是相信那是她的推託之詞,她說:「將來會有可以看見對方的電話機…」因為,即便是抓破頭皮都無法想像,要怎樣能把人塞在很遠的地方,透過電話線如「真人」的呈現眼前的螢幕…百思不解,每每追問,她竟是如此斬釘截鐵的說:「耶剌,烏一工,一定耶剌…」(會的,有一天,一定會的。)那時候,對母親這樣勇敢地「宣示」,年紀真的很小的我始終難以置信。「世間事」真的太難料,可惜母親沒能來得及,享受到今天人手一機的「智慧型」電話,它果真是可以看到打電話過來的人。

母親一定也難以想像,現在的年輕人,相約花前月下,默默四目注視不停不停,含情脈脈很濃很濃,然後,各自轉頭拿起手上的手機,發出簡訊說:「親愛ㄉ,等下去哪裡吃飯~~XD」,身邊的「阿娜達」回覆說:「你說ㄋ~~XDD」。相信母親要是親眼目睹當今手機的「用法」是這般樣而驚訝不已的表情,一定也會和我崇拜母親有遠見一樣。

科技建立人們便利,人們卻被科技拉開了距離。

我家老爺常常回憶著:「當年,在美國的那台電腦…」我隨口問:「那讀完博士以後,你有把它帶回台灣嗎?」他哈哈大笑說:「那台電腦大概有一個房間那麼大啦!」沒有電腦以前,情人寫信訴情衷,披星戴月埋頭燈光下,逐字書寫刻劃情感最深最濃;出門在外的遊子不會寫信,恐怕下個月只能喝西北風;逢年過節,遠方的親友,寄來灑滿金粉好美好精緻的卡片,教人溫馨又感人整整一年餘,而開心最久的,是收到天天見面的同班死黨寄來自己原先捨不得買的那張好讚的卡片。如今,要聯繫,先問問你有facebook嗎?連燒香拜佛抽籤卜卦都能任由在手掌上的電腦代辦。而現代人的你我,有多久沒收過親友們親手書寫來的卡片信箋呢?

科技帶給人們驚喜,人們卻被科技出賣了溫暖的心。

魔羯座很記仇?我真的不知道。是那天在電梯裡,大聲講手機的那位女生說的。我只知道,雙子座也很記仇,記到回家立即奮筆疾書記它個分明,我不是用手寫的「爬格子」方式,而是依賴手提電腦敲打出來的。

科技是人們的發明,人們卻被科技綁架,並且還沾沾自喜地暗自慶幸著……

2011/05/25 11:12pm 東莞大岭山帝毫酒店 921房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69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堪回首篇 |
此分類下一篇:事要做對 人要做好
此分類上一篇:愛我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