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23:35:09| 人氣8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後的秘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與你的結識,是透過友人「蓄意」引薦,可能是渾沌懵懂,更可能是故意遺忘,從此以後,也沒刻意去弄清楚,到底當年介紹你認識我的那位友人是怎樣形容我?倒是,將你初次會面時候,正襟危坐戒慎恐懼的模樣,記憶得清晰無雜痕。好長一段時間裡,每回的會議進行,總有種說不清楚的感覺,好像你不知道該把手放哪邊好,或是不知道要翹起腿或是平行擺放優似的。雖然沒有存心要作弄你,卻仍舊忍不住地捉狹揶揄你,頻頻詢問:「你都是這樣嚴肅的嗎?你會笑嗎?你…」直到你臉上堆滿厚厚求饒的表情才罷休。

慢慢地,原來,你是如此的溫柔體貼,你笑開來了,漸漸地話匣子也開了,偶爾講點笑話,卻又等我哈哈大笑,自己才被激發般的鼓起信心跟著笑出聲來。你偶爾靜靜地聽我或講話,或抱怨,卻那樣深情地輕撫我放在桌面上的手背,感同身受的柔聲說:「我知道,我知道!」等你走後,我會懷疑你是真的知道,或是,只是貼心的想安慰我罷了。

電腦,這玩意兒,總像是女人的「好朋友」一般樣,有好也會有壞的時候,會有正常,也會有不正常的時陣;電腦更像是女人的脾氣,難免晴時,也會來段偶陣雨,緊要關頭,它要鬧起火兒來,不動就是不動。那回,電話一通,你在電話的那端,耐心等我氣急敗壞語無倫次地聒噪說完。這段連我自己都沒能聽清楚的叫囂,其實內容就是「…明明昨天都還是好好的,我又沒怎樣,忽然之間,它就不動了,我沒按錯鍵呀…我…」你怎能還是那樣輕柔地,要我照著你的指令動作,簡單三兩下,順利解決。宛若宣洩的水庫般,電腦瞬間啟動,暢快地教人脫口對你大聲:「哇,你真的好棒唷!」哪裡知道,你竟然靦腆地匆忙掛上電話,徒留一片悵然在電話的這端空中飄邈著暈眩著……

我病了,你僕僕風塵每天中午送來便當,悄然離開不多話;我累了,你柔情似水讓人依偎,穩重耐心不厭惡;我生氣,你幫我咒罵惹我生氣的對方更大聲、更用力,其實根本還沒有弄清楚到底是誰惹我生氣,也沒問明白誰對誰錯;我快樂,你總是毫不掩飾地分享我的笑聲,比我更開心、更得意…日復一日,年過一年……

那次的午後,天氣出奇地酷寒,周邊的氛圍彷彿逐漸凍結,用餐時分,沒有人多說話,似乎任何輕言細語都會讓細緻的空氣泡泡瞬間爆破,你不時斜著臉偷偷的瞄著我,我佯裝冷酷始終視而不見,忽然,你悄悄地拍打我的手,慢條斯理的說:「走吧!去去就回……」我勇敢的抬起頭,定睛注視你的眼,臉泛暈紅地說:「真的要去?」一定是剛剛吃的那碗川味擔擔麵的辣味起的因、惹的禍,我眼神開始散渙,口乾還舌噪,最不可思議的是,我覺得自己勇敢起來,勇敢到忘記我下午還有班要上,更完全忽略我不再是「自由」之身,鋌而走險,義無反顧,我豁然站起身來……

高速公路上的天空,怎會忽然這樣湛藍,不明白空氣怎能瞬間清涼起來,在上班的時段中,用路人明顯減少,那時那刻,振奮的心情跟著飛奔的車速,也漸漸的燃燒起來,不成名的興奮不知廉恥地糊塗竄升,直搗腦門,感覺一股熱哄哄的電流,怵然而起,頓時耳後一陣熾熱感受,讓原本泛紅的臉龐更加透紅,使得原本怦然的心更是跳動…

抵達目的地後,我們都沒有再看對方一眼,也沒有說話,只是,羞怯地低著頭逕自快步進入房間,四周如此謐靜,只聽見潺潺流水的聲音,與我那砰砰跳不停的心跳,我不是那樣情願地,慢慢褪去身上一件件厚重衣物,還是無聲無息,彷彿這樣景況,任何一絲聲響都顯現多餘……這是我的第一次,怎能教人不亢奮?

突然,你從隔壁房間大聲的喊叫聲:「大姐,你那邊的水溫如何?還可以嗎?你第一次泡湯,別泡太久喔…」

很煞風景又不解風情的你,戳破了我偷得的一下午「閒情」,用心醞釀了一路「逸致」,躲在礁溪溫泉裡泡個湯,也要這樣大呼小叫的,重重損壞了我難得滿心偷情的思緒,更嚇壞了我幻想許久優雅的午後秘密……

和鳳聲第一次翹班去泡湯趣記 2010/02/18 10:22pm

台長: 五餅二酒
人氣(80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堪回首篇 |
此分類下一篇:大大旗幟高高掛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也這樣跨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