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01:52:2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的成績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老大拿著她這次月考的成績, 得意的到我面前說:
“媽咪, 我這次國語考79, 數學96, 自然和社會都是80幾分…
媽咪, 我考得不錯吧! 那你要送我什麼??”

“妳想要什麼呢?”
“媽媽, 那我要一個抱抱就好…” 狠狠地抱著她, 我的眼角又開始濕了
當然, 妹妹也沒少, 我的懷抱裡馬上就被塞滿…

老大寶貝, 夜深了, 媽咪看著你熟睡的樣子, 媽咪有好多的話想說…

還記得你幼稚園中班時,
老師跟媽咪反應說你上課都沒法集中精神,
顏色和形狀的辨別也不是很清楚,
連老師說什麼你好像也似懂非懂, 反應永遠比別人慢。
其實媽咪早就發現了妳的確有些不一樣呢! 1~10的數數, 你怎麼都沒法弄清楚, 而且走路都是怯怯懦懦的, 一到了地板有花紋或是有階梯的地方, 你都不敢再跨出你的步伐!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看醫生, 佩戴弱視專用的眼鏡嗎?
還記得我們去做了好多的測驗? 放妳一個人跟醫生阿姨在一起嗎??
當醫生阿姨告訴媽咪, 你有學習上的障礙時, 記得媽咪把爸爸請到醫院去的情形嗎??
其實媽咪比你還要害怕。
我們用你愛吃的巧克力和爆米花學算數, 我們用各種顏色來玩遊戲
媽咪還買了好多圖很大的圖畫書讓妳可以看清楚
我們三個人每天從基隆坐火車到台北來, 就為了讓妳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資源;
我們一起回答別人的疑問, 面對別人奇怪的眼光;

寶貝, 其實妳是個勇敢的小女生呢
就連爺爺奶奶罵媽咪是個神經病, 不讓妳來台北念書; 妳的爸爸要我們搬家時;
妳都能帶著妹妹一起, 當著那麼多大人的面想要保護媽咪

當媽咪跟老師商量讓妳加入資源班, 妳也非常勇敢的去上課,
雖然妳知道這樣的妳和別的同學不一樣, 這點讓妳在情緒上曾經非常的不穩,
妳還是天天都去, 妳真的好勇敢!

媽咪對妳有時候好兇, 那是因為媽咪對妳的要求跟妹妹是一樣的,
媽咪不要妳以為自己有多特別
妳也沒有跟別的小朋友有什麼不一樣的, 只是妳的動作比較慢, 只是妳的爸爸和媽媽不住在一起

媽咪常常要告訴外婆, 分數真的不代表什麼, 雖然媽咪小時候功課真的很好 ,
可是媽咪現在也不過就是這樣, 所以品性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媽咪還是要盯妳的功課

二年過去了, 媽咪看到妳天天都在進步! 妳真的好棒呢!
剛剛妳告訴媽咪考試的成績時, 媽咪都嚇了一跳
雖然媽咪知道妳的成績在班上的排名不怎麼樣,
可是在媽咪的心裡, 比妳考100分還要高興
剛剛又看到妳的聯絡簿裡夾著不用再上資源班的通知
媽咪覺得好欣慰, 也好感動!!

媽咪覺得這就是妳的成就!!
不要再想著媽咪以前哭得有多慘, 現在媽咪的眼淚是因為妳太棒了
妳讓媽咪也對自己的這兩年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當然我們絕對不可以忘記外公外婆對我們的愛哦

妳要再加油啊! 老大寶貝!!
不管妳跟妹妹長到多大了, 都要跟自己比賽,
進步是跟自己比的, 成就也是,
甚至是妳們將來所要爭取的幸福和財富, 也是要跟昨天的自己比賽,

妳能懂嗎

夜深了, 媽咪太高興而睡不著, 媽咪只想告訴妳一聲,

妳讓媽咪好驕傲, 寶貝! 媽咪真的好愛妳!

台長: 台北小女人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和我的小女孩們 |
此分類下一篇:價值觀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