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3 01:55:5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喵喵=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卑躬屈膝很討好的跟一群貓做朋友
希望它們來理一下我
每天買了飼料、罐頭、熱狗、包子給它們吃
餵到後來,我「喵喵喵」的一陣呼喚
成群結隊的八九隻就集合了過來
在我腳邊轉阿轉的

其中一隻超討厭腳掌沾到水的細長身形公貓
下雨天看到我二話不說的馬上爬到我蹲著的大腿上
四隻腳像踩在踏腳墊上蹭呀蹭著
若我強要站起
它便伸出利爪勾住我的褲子
我像棵被貓爬的樹
古怪的站在黑暗的巷子裡
它任性的眼睛若無其事的往旁邊看

另一隻認識很久的圓潤日本三色截尾母貓
高興時會用眼睛告知它的允許
我的觸摸必須有情感上的節制
一爛情
它捨棄我的速度
如同我是個刻意懷了它的孩子好留住它的悲情女子
絕情但堅定
但它卻帶了它的女兒介紹我認識

女兒的性格依賴/討好/敏感/畏縮
是唯一一隻我不呼喚而會自動來找我的貓咪
叫聲呼天強地
像隻狗一樣的前來請求疼愛
像隻豹一樣的退去懷疑疼愛
銅鈴般空洞的眼睛
只有在充滿驚懼的情緒時才有生意

還有一隻到現在還死守這條巷子的玳瑁色獨眼母貓
老實說我看待它的心情
如同皇宮裡伺候娘娘的公公
看著它擺明了是隻被貶到後宮的妃子
連想討好的腦力都不會浪費
它總是大聲冷言冷語或心神喪失的跟別的貓打架吵架
為了端起它最後的生存尊嚴
即使打輸了也不會離去
只剩它了
但同樣失去寵愛的妃子跟公公是不會彼此舔傷口的


我的「喵喵喵」=公公的「喳」
獨眼母貓它今晚輕蔑的這樣告訴我
一邊冷笑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