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9 03:40:4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封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情書。

國中時,數學補習班裡有一個我好喜歡的男生。他也是我們國中的學生,小小的補習班裡,學生只有十幾個人,大家擠在老師家三樓的教室裡,男生坐一邊、女生坐一邊的上著課。我永遠是坐在第二排,而他是坐在第三排,我的左後方。我們是不說話的,在那個年紀,我永遠不知道要跟男生說些什麼,更不可能想像如何先去跟他說話了。

最興奮的時候是回家的時刻,一群人走著去搭公車,好運的話,我們會坐上同一班車。一段短暫的時間跟似乎與外隔絕的空間,都已足夠讓人覺得幸福。現在想想,曾幾何時,我對愛情的幸福標準竟變得如此貪婪。這是題外話了。

是不是一群這樣的人構成的回憶裡,都會有一個活潑的女生能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做出自己想做的事。她很自在的跟大家聊著天,跟我、也跟他,我和他能眼神相接或輕談幾句,也都是因為她。

看著她,心情都複雜了起來。也許,這是我第一次開始體會到自己身為人是複雜的事實吧。在心裡排練幾百遍的話、表情、動作,她總是早先一步說了出來、笑了出來。如果我手裡有拿著手帕,它或許會被摺疊揉捏的皺了起來,但當然,這樣的動作是在心上展開的。那時,會很氣很氣自己呢,很氣自己怎麼說不出口呢、怎麼笑的那麼僵硬呢。又是羨慕她、又是嫉妒她,又想排除她、而又不能沒有她。

直到畢業,我才寫了一封情書給他。我的第一封情書。但,我還是膽小的沒有署名,也沒有留下地址。你們會說「這根本不算情書嘛」,對我而言,它還是算的。我總是會做一些自己定義為「交代」的事。對自己的交代。

上了大學,一次在校園中看到他騎單車經過,我站著呆立了許久。原來他也跟我念了同一所大學。我還是不知道他念什麼系,也還是不曾不透過她而和他說過話。

那是我的第一封情書。想起了那一段掙扎著要說些什麼、要怎麼說的心情,想起了那凝固的空間,想起了那幾班既可以到他家、也可以到我家的公車,想起了夏天吹進三樓悶熱的晚風跟綿綿不絕的蟬鳴,想起寄那封絕對不會曝光、卻也緊張的發抖起來冒汗的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