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6 02:34:4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蠢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沒幾個人會沒有看過貞子系列電影吧。我就屬那少數民族裡的一個。

很多朋友們應該都知道了我最近正陷入可怕的偶像迷戀之中。那個男生很有勇氣、力量、善意跟難免的羞澀與膽怯,很珍貴的是,他一點也不迴避當他面對未知的危險時脆弱的自認。而當他一次次成功的在惡意裡存活下來時,我很高興的握著拳頭,然後大大的把hold住很久的呼吸給吐了出來。真想跟他相遇呢!

是哈利波特。別笑的那麼誇張嘛,拜托。

在迷戀他之餘,最近竟小小的對他咬牙切齒了起來。不為其他,只是因為第四集簡直是太大本了。啃了許久才進入第400頁,這對於一直想開始專心念IELTS的我而言,是個好久沒碰到的意志力大考驗。「再念個一章,就開始翻講義吧。……..再看個一章好了,反正也花了多少時間。………天阿,到底怎麼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如果明天真的就要重拾上班的生活了,那我到底要一口氣先把它看完呢,還是每天拎著它跟講義,嚴酷的規定自己一天只能看一個小時的哈利波特。

想起小時候看過媽媽的一本書,那是鹽巴出版社為為人父母者出的書,沒記錯的話可是翻譯自日本的作品,書名好像是「有效率的讓小孩樂於讀書」。我爸媽倒是沒把那一套用到我身上,但我自己選了比較有效率的方法---自己把它看完,然後用在自己身上。它裡頭就說道,可以在自己把進度給讀完的時候,賞自己一塊糖吃。這方法我沒用過幾次,覺得實在有點蠢,但如果把哈利波特當作是糖果,好像也可以欣然接受~~~~~

晚上電視播出「七夜怪談—復活之路」。沒那麼可怕嘛,還是大家也都這麼認為,似乎第一集比較好看,是吧?看著看著,沒想到我媽竟咚咚咚的從樓上走下來,乖乖,桌上還放著我的煙呢。預期會聽到幾句數落的話,抱歉,並沒有發生。但這小小的驚嚇還是戰勝了這部片子。要不是我很喜歡中谷美紀,我真的會被自己躺著看完這部片給氣死。

心裡一定會咕噥著,「浪費時間」。

但很弔詭的是,對自己會不會作了蠢事的後悔與懊惱,通常都是在事情已經做完之後,如果腦袋旁的對話框已經出現這樣的疑問句,大概蠢事都已經發生了。而,有什麼好後悔的呢,事情不被完成,就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好或不好,接受就對了。像我現在也只能接受自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看了一部爛片。

上次才在給朋友的信上提到我最喜歡的一張塔羅牌的涵義。那張牌是倒吊的人,The Handed Man。我所認知的它的意思是這樣的,「他雖然是被倒吊著,但他卻是以順從的姿態去接受他目前的處境,腦袋以前所未有最近的距離與大地接觸,吸收天地自然間的知識,然後做出最佳決定。」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