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1:17:41|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布五天散步記 (5)------美食主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Ubud的吃, 那可真的要吞口水啦!因為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 住久了也會想念家鄉食物, 乃至於和當地女子通婚, 開起餐廳來的比比皆是。 所以在Ubud可以輕易嚐到許多國家道地的食物, 重要的是, 花費和台北比起來, 真的是讓人想定居下來呢!
在Ubud的第一餐, 我在Three Monkeys吃了有機生菜沙拉和香焦布丁, 加上latte, 礦泉水, 一份晚餐比我一晚240元台幣的住宿費高50元, 算是我吃過比較貴的。 後來數天內還吃過瘦瘦長長的春捲, 印度黑糯米布丁, 義大利spaghetti,泰式南瓜湯, 印尼大片蝦餅…, 也在私人藝文中心ARMA吃過冰涼好吃的水果沙拉, 還有一天在無名的小店, 點了炸香蕉配上ginger coffee當早餐, 當然, 沒忘記去了著名的 cafe Wayan貢獻, 嚐嚐omelete和肉桂捲。
唯一想吃卻沒有勇氣嘗試的是皇宫旁, 很多旅人推薦的烤乳豬飯!
那天參觀皇宫之後, 便有計劃地走向烤乳豬的攤子, 打算試試到底那小小的路邊攤有何好吃的秘密! 可是才走近而已, 就聞到令我反胃的油味(是那種動物的油味), 定眼看, 攤位後方的涼席區域坐滿了當地男子, 個個用手抓著食物吃得津津有味! 小小的攤內, 有三個女人忙著用手拿材料放進三角紙袋中, 而前方就躺著一隻支離破碎的豬仔, 內臟以及一堆有的沒的就堆在眼前……, 我站在那裡看著,突然不知如何開口來一份。 這時又來了二個男人要買, 我就順勢走了!
終於發現自己還是無法接受這樣道地的吃法!也許真的如傳說中美味, 還聽說有人吃一份又買二份上飛機享用呢!看來是我無福消受那道地美食吧!
話說回來, 即使是有那麼多選擇, 待在Ubud的那些天, 我還是最愛當地最普遍的食物---Nasi Campur (總匯飯)和Nasi goreng(炒飯)。幾乎每家店都可點到這二樣, 而不同餐廳所做的會有些許差異, 如炒飯有的會染成紅色, 但都同樣會附上一串好吃的沙爹。總匯飯則會在一大碗白飯週圍, 附上好多樣菜。 日本人開在巷弄中的Bian Bian小館, 總匯飯還會有一小木盆的白飯隨你吃, 適合大胃王喔!
吃過最高貴不貴的總匯飯是在西方人很愛去的一家店叫Tutmak,就在足球場邊Jalan Dewi Sita上。那天下午給那個緊跟著不走的報童追煩了, 就提早進去吃晚餐, 才四點多呢! 店內的人不多, 都是”個體戶”, 台階上高高的座位很適合午後去小憩一會兒! 我很豪氣地點了總匯飯加上炸雞, 還有冰的檸檬汁, 加了15%的稅也不過台幣150元, 配菜好多,而且都非常好吃, 還附上二份醬料!
坐在窗邊, 一個人大塊朵頤了一番, 配著斜照進來溫熱的陽光, 還有球場上小學生們有活力的嘻笑聲, 獨自旅行的孤獨感好像也給趕走了!
散步了一天之後, 日落前, 我喜歡找一家cafe坐下, 慢慢喝著濃淡適中的Kopi Bali, 燭光中看著街道漸漸變暗,旅人們一個個走進店內, 等待夜晚包圍烏布小鎮。 那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P.S.附圖即為Tutmak的"Nasi Campur"

台長: 我是焦糖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