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1 14:43:46|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事】想當麥當勞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兒畢業旅行,離家三天。玩是玩得很開心;吃,卻因為伙食不好,幾乎餐餐餓肚子。

  早上送二寶去上美語,想起女兒昨晚的描述:「兩個早上的早餐都很噁心,所以都沒怎麼吃。」就決定專程繞到麥當勞去,帶一份她最喜歡的滿福堡,讓她起床後配著飲料和蘋果,好好享用。

  天下著雨,得來速(麥當勞的點餐車道,不需下車,在一個窗口點餐,下個窗口取餐的一種購買方式)排滿了車子。正暗暗叫苦,擔心這一長列的車隊,不知道何時才會輪到自己時,一位麥當勞小弟,撐著傘、手裡拿著食品型錄,往我的車走來。

  「您好,今天人多,我先為您點餐。待會兒到前面窗口結帳就可以了。請問需要什麼?」他把菜單從窗口拿給我。

  我要了一個滿福堡套餐,另外加一個薯餅,給二寶回來後當點心吃。這位年輕的男孩立刻把我點的東西透過耳掛式麥克風傳進廚房,然後回到原本的點餐車道去key-in,再快步走回車旁,告知金額,然後說:

  「您可以把車窗先搖上去了。」

  這才注意到,他一隻手處理著我的點餐,另一隻手,為了怕雨從車窗打進來,一直小心翼翼的在車窗上方撐著傘。我一關上窗,他就把傘合起來靠在牆邊,繼續穿梭在沒有遮簷的車隊裡,指揮著有些壅塞的行進。

  到達取餐窗口時,前面仍有三部車子。想必是由於所點的餐尚未出爐,所以停在一旁等待。只見另一個麥當勞大男孩雙手拎著一包食物冒雨送到左邊第一台車,再衝回去。這時,取餐窗口的麥當勞媽媽則從裡頭彎出身來,送出我的滿福堡餐,還附贈一個好大好陽光的笑容,大聲喊著:「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當車滑出得來速車道時,除了身旁熱騰騰冒著香味的早餐外,我的心也是暖呵呵的。這些,下雨天裡忙到喘不過氣,卻依然親切而毫不吝於送出陽光笑容的麥當勞員工,說真的,(是真的喔!)向來都是我的偶像!我呀,每當被一大堆繁雜的公事傷透腦筋,或者必須承受一些內心相當排斥的人情事理,以便換得公事上某些方便時,我就好想,好想好想,辭職書一送,到麥當勞去謀個臨櫃播送歡樂的麥當勞媽媽!

  都想好了:我要用汗水和智慧,努力取得店經理的職位!然後當然,就同時有了發送小玩具、小文具等物品的權利!那是相當好玩的權利,可以得到純真無邪的驚喜表情! 我還想要讓每一個進門的大人,把世俗煩惱暫時寄放在門外,感受到滿屋類似從前農村氣氛那般的無心思、無猜忌;讓孩子們從小看慣陌生人的笑,長大後自然會遇人先笑;讓門外愈來愈多的競爭與算計,都慢慢退化。

  我要放鬆自己,敞開心胸,做一個很棒的麥當勞媽媽。一如現在,我常常在這家麥當勞感受到的,友善而樂觀的對待!

  啊,未來的哪天,你或妳來台南,也許會在某家麥當勞碰到我~~

  「您好!歡迎光臨麥當勞!」瞧,我先學起來放著囉!呵呵!

台長: 盈盈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心事】妳的厲害與我無關
此分類上一篇:【心事】佛手樹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