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8 15:21:51|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短播】有女初長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妞妞的同學生日,邀請幾位好友到她家慶生。向來人緣就好得沒話說的妞妞,當然也在被邀請之列。

  約定時間為晚上八點。我不放心小女孩自己騎腳踏車去,就自告奮勇要當司機,順便建議她去買個禮物,禮貌嘛!

  準時到達同學家門口,另外兩位被邀請者剛好也停好自行車。妞妞轉身與我揮揮手,就小跑過馬路去會合。昏黃路燈下遠遠望去,和同學站在一起的妞妞,竟然不太像我所熟悉的小女兒。紮著馬尾、一襲輕便T恤、短牛仔褲,馬路對面提著禮物的女孩,感覺十分美好。剎那間我甚至覺得她已經可以去選親善大使了。

  這女孩其實並不常參與社交活動。不喜歡喜宴、不習慣和媽媽一起出門訪友。即使首次見面,妞妞也不一定會給媽媽的朋友什麼好臉色。她可不願意為了禮貌就強迫自己擺出笑臉。但如果對方會玩牌、下棋或甚至會畫些幾米類的可愛小圖,那狀況可就完全改觀了。不管我如何要求她維持淑女模樣或者含蓄些,不要手腳並用笑得那麼誇張,都一概排不進她的耳朵裡。可以說,除了想辦法扳倒對手並從中獲得樂趣外,幾乎完全沒了形象,那模樣,絕對只是個國小六年級的小女生!

  然而這個身高與我相差不到六公分的高窕女孩,內心其實藏著一份細膩的敏感與不容易顯露的貼心的。下雨會自動收衣服、媽媽不在時再怎麼委屈也會讓弟弟(當然,媽媽在家的話,就no way!)、總是打點好自己的一切、並時時關切著媽媽飲食起居的正常與否。幾個月前醫生囑咐我每天吃藥,她也牢記在心的日日提醒。仔細想想,我讓她費的心似乎比她麻煩我的地方還要多些。
  
  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百感交集。這孩子要走的路還長得很,我能陪她到幾時?能擁有她的陪伴到何年?

  無論如何,
  謝謝天!

台長: 盈盈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插播】終於承認了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寂寞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