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07:46:39|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惠】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卡通裡的多啦A夢有一種廣告粉末,撒在空氣裡飄後,聞到的人都會覺得大雄是個了不起的孩子。這粉末甚至傳到電視台,新聞節目製作於是派人去訪問大雄,頓時大街小巷都知道“大雄”這號人物。

  從哪裡開始談小惠呢?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空氣中佈滿這樣的一種宣傳粉末,以致於全世界的人都認定了盈盈是個壞女人。那麼肯定有一個人打死不相信,並且會立刻不遠千里直接跑來質問我;那人,就是小惠!

  十幾年前,當她從田中到台南成大讀書時,我是她房東。

  十幾年前,當我是小惠的房東時,每天都會碰到一兩件哭笑不得的事。

  清晨弄一份早點給她,會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感激涕零的擁抱。然後在某天清晨,小惠就會特別調了鬧鐘提早起床,努力在廚房裡奮鬥出一份煎蛋土司來“報答!”;陽台上晾衣服,小惠會看看我晾的再瞧瞧她自己晾的,然後投過來崇拜的眼神並說:Katty,我發現你好賢慧! 屋子裡的零嘴,除非碰到她的舞蹈發表期間,否則夜夜東山鴨頭鹹酥雞燒仙草;然而在舞蹈社半年一度的發表會之前一個月,家裡的餐桌除了蘋果就是葡萄柚,這傢伙為了減肥,居然能夠什麼也不吃,一個月內減重8-9公斤。

  當然,發表會結束的當晚,一定是滿餐桌的炸雞薯條可樂冰淇淋!

  小惠閒閒沒事坐在客廳時,最喜歡望著我,搖頭嘆道:Katty,妳已經快要二十五歲了耶!好老喔!

  這樣的說法,一直到我結婚生子還持續著,只不過年歲一直被提前累積上去。反正她這輩子無論哪一年來算,都比我年輕。所以對於這樣的揶揄,我永遠沒有反擊的機會。

  直到前天,我到台中看她…

  遠遠瞧見她時,一襲深藍色紗質褲裝,短而稀疏的頭髮貼在頭上,我倉促的掩飾心裡的驚訝:這女孩,怎麼把自己弄得如此蒼老?

台長: 盈盈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惠】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窗口】油價調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