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6 14:29:42| 人氣65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知道的抗癌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說零期,說要開始學習與牠和平共處。

  這是對的,原則上是對的。但在我聽來,卻彷彿心門被重重敲了一記,碎了一地。 因為我摯愛的學妹,當年也說過同樣的話。

 

  之所以建議妳趕快換醫生,在其它醫院多做一次檢查,是有原因的。

 

  當初學妹剛發現乳癌,也是零期,醫生說不必切除也能好。 三個孩子都還年幼,丈夫的事業也很需要她,所以學妹不想冒險,直接將雙邊乳房都切除,根絕後患。 做化療時,完全沒有噁心或口腔發炎等症狀,化療完就自行返家,健健康康,甚麼事也不曾發生似的。

 

  兩年後,追蹤檢查發現復發。 我建議她換醫院,因為零期切除居然還復發,實在令人難以信任。 學妹沒有採信,說醫院在腫瘤這方面是專科,而且醫生已經是第二個,是許多人都肯定、遠近馳名的名醫。

 

  勇敢的她按照醫生建議與醫療排程,試圖與牠和平共處。 遠離手機、電腦、油脂與燒烤食物,只吃健康食品,喝精力湯。 為了轉移注意力,學妹參加了義工團,並開始學太極拳,還搬了家,確定住家附近沒有基地台等幅射汙染。能努力的,她都做了。

 

  再兩年,癌細胞在腳踝被發現。 兩度以為自己已經戰勝的她,徹底被擊垮。她再也不相信義工團幫助別人會給自己帶來好運,再也不相信運動能抵抗病菌。這次,她大筆大筆的捐錢給佛教團體,每個月從台中到台北去買天價的藥,因為人家說吃了有效。愛笑的她不笑了,投降了,從此臥床不起。

 

  我媽在我懷著第二個孩子時也罹患子宮癌。醫生幫她切除,取出給我們看的腫瘤好大一顆。 然後安排化療,期間包括嘔吐、口腔發炎無法吞食、無力如廁、長疹、掉髮等,整個人被折騰得不成人形。 當時的醫生很年輕,沒有很有名,但對於這樣的症狀十分謹慎。 媽媽在第一階段療程結束返家後再也不肯去醫院,醫生請護士小姐打了幾通電話來催,最後自己打來鼓勵媽媽,要她有信心。 於是媽媽交代了後事,連保險箱號碼和不動產都告訴我,然後把自己交給醫生。

 

  二十年了,媽媽前幾天還開開心心讓家人幫她過生日。

 

  我很想像其他人一樣告訴妳,別怕,沒事的。 可是不,親愛的朋友,事實不是這樣。癌細胞帶給患者的恐懼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容易排拒,它流竄的方向也沒那麼容易掌控。 請妳把事情先做最壞打算,也就是:妳快要離開人間了。 有甚麼願望未了,趕快去實現;有甚麼地方想去趕緊去;家人要做甚麼安排快快安排。 然後,在無牽無掛的狀況下,找個認真的醫師,不太忙的醫師,研究治療。我聽說,癌細胞的起因有一半是來自於煩惱或憂鬱。當牠在身體裡時,我們怎麼可能不害怕?怎麼可能不煩惱。 所以,認清最壞的結果,接受這個結果,才能真正放下。 而放下時,才有機會贏。

 

  在我聽過的數不清的案例裡,有人因為一個醫師說她不行了就放棄治療,每天正常人般繼續工作,然後瞬間嚴重發作,兩個禮拜走人; 有人治到最後只好吃標靶藥物,花光積蓄也走了; 但有兩個例子是遇見對的醫生,醫生與患者都不托大,不仰賴前例,以個案方式一步一步謹慎對付,改善生活作息與飲食。 加上由於已經安排了後事,無牽無掛,所以天天只是行善與助人、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結果卻意外發現癌細胞已消弭無蹤。

 

  失去朋友很痛,你從來捨不得我們一點點痛,所以拜託拜託,為了我們,一定要長命百歲。 我知道檢查過程很討厭、等待檢查結果很難熬,但是俗話不是說:醫師緣主人福? 對了有緣份的醫師比對了有名氣的醫師重要多了。 請慎重考慮,畢竟,把妳從良性診顧成惡性,他必定疏忽了甚麼應該告訴妳而沒有告知的,難辭其咎。

 

  不要對抗癌太有信心,千萬不要。癌細胞最喜歡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極宿主,彷彿看著人類跌倒爬起再跌倒然後認輸,是牠們最開心的把戲。 低頭,讓牠以為妳很害怕,再偷偷摸摸圍堵牠,迅雷不及掩耳消滅牠!

 

  我恨這東西,來,我們一起加油!  

 

 

 

 


台長: 盈盈
人氣(651) | 回應(5)|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給~踏入江湖的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隱隱的,哀傷噬嚙著心

Tellme
癌 這東西的治療 好像沒個準
同事的公公發現肺腺癌時 已經是第四期
老人家軍伍出身 至今兒女皆已成家 了無牽掛
他說 該死就死吧 不治療 天天在家等死 偏偏就不死快十年了 醫院也覺得奇怪 這老人..幾次的拜訪 拜託再上醫院檢查 唉 還是第四期的腫瘤....
好朋友有一天覺得大概是更年期吧? 上附近的診所 醫生內診後說 去早個醫院 這是初期的子宮腫瘤(癌) 這醫生是神 她更勇敢 天亮直衝大林慈院 該科醫生再檢查一次 二話不說應要求 將子宮切了再檢驗 果真是零期惡性腫瘤 失去子宮的女人 我常開玩笑問她 妳現在算公的還母的 她說 呵呵呵 以後走在一起 妳家娘子可以放一百個心囉
病痛 世間最痛 放得下看得開 還得看因緣業報 捐錢當志工只能暫時的"麻醉"自己 唯有真能放下 承擔過去生的業報 才能快樂過日子
我老爸 三十多歲開始 得了類風溼性關節炎 不小心吃了過量的類固醇藥物 終至髖骨崩裂 膝蓋關節也壞了 但咬緊牙根還是要走 後來又腎衰竭洗腎 將近四十年的時間在醫院進進出出 他說 地獄就在眼前 再如何 還是要勇敢走過 往世的冤業這一世還清 末了 有一天 他對我說載我回鄉下走走吧 回鄉下看看祖厝 家廟 回來後 當晚睡得相當香沉 老媽覺得不對勁 喚來叔叔 叔叔說辛苦幾十年了 讓他輕鬆離去吧 第二天天亮 忽然睜眼 對老媽笑了笑 再度闔眼就走了 人生一世 求得不正是個好走嗎 面對病痛 只能承受 癌症說真的凡人擋不了的 此刻若能以愛付出(可以的話) 雖然只是短暫的麻醉自己的痛 但若到了極致之時 就解脫了
2014-07-06 15:31:39
版主回應
令尊,了不起啊!

我也聽過看過太多病例,
好消息總來自樂觀且接受事實的人。

當然,用說的容易,
我常想,換作是自己會怎樣?能不能看開呢?

目前還好,
要牽掛的不是子女,唯我娘而已。
其它身外事物倒不留戀。

還是很想趕在病痛找來前,
多幫些人,並遊山玩水。

對了,月底員工旅遊的其中一站是花蓮慈濟。
2014-07-10 00:02:10
Pen Knight
據我所知癌症是約30%遺傳,其他%則是食物.工作型態. 生活環境觸發導致.
親屬或家族有相關病史則生活.飲食. 工作須注意防範減少DNA受損引觸發異常癌細胞增殖.

前一陣子研讀不少老化失智國內外文章
發現老化失智是DNA APoE缺陷遺傳導致. 腦內/外傷會立即觸發,否則在固定年紀高比例自然觸發.

您ㄉ張棉<四>呢 偶快失<眠>啦!! XD
2014-07-06 22:22:34
版主回應
你知道的真多。
能博學真好。

最近重感冒,擔誤不少工作,
稍好就開始趕工,
(四)遲到請見諒,
但是很高興,有人期待,呵呵!
2014-07-10 00:06:18
萍蹤詩草
如果都不去檢查就不必怕聽到癌症,而終日鬱鬱寡歡嚇死自己。
2014-07-11 12:08:41
版主回應
.
 這是個好辦法,我就考慮過用這個方法走我的人生。

 但有時候不免會想,能交代好再離去,也是圓滿。
 雖然其實走便走了,圓不圓滿並不重要了。
 但我同學的哥哥猝亡,甚麼也沒說,
 她母親於是一直自責,達兩年之久,茶飯不思,
 說兒子在世時對他不夠好。

 所以我現在想,早點兒知道要走,好好說聲謝謝,也不錯。
 
2014-07-13 23:30:19
Pen Knight
塑化劑 DEHP會致癌

多食者或長時期接觸者風險大

近日報載年輕婦女致乳癌率
經醫療研究發現已
激增5.4倍且禍首就是它!!

請參考本人塑化危跡文章

安安!
2014-07-16 22:29:30
(悄悄話)
2014-10-09 22:31: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