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0 15:56:1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痛快日記 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蔡康永的痛快日記嗎?
礙於版權,我無法在此擷錄給大伙欣賞。
但我可以極力推荐看官們去閱讀這本書。
蔡康永的文字給了我相當大的啟發。我甚至認為,在台灣,不只中學,連一向最自由的大學內,對「愛情」和「性」的教育都顯得特別的輕描淡寫。在準備「心理學」的考試前夕,我突然對於這些在我「長期記憶」裡的內容,有感而發。
幾年前,北一女的兩個女學生一起自殺。留下的一封遺書裡提到:
「在社會生存的本質」不適合她們。
Ok! 本質。 這本質到底是誰定下的?
是社會大眾所謂「正常人」的眼光?
還是法律上的明文規定和道德上的任一規定?
我真不懂。
同性戀也好,異性戀也罷。在現實生活裡生活的大家都擺脫不了最俗世的眼光。
此刻,我想起了三毛的一句話:人類生生死死了幾千年,愛是一回事,瞭解又是一回事。
是啊!這就不是我們所常聽到的「因瞭解而分開」嗎?
既然,雙方可以因為互信互愛,而決定相互扶持的一起走下去,那,為何又要去區分他們的性別呢?
干卿何事?
就算是異性戀突然喜歡同性,也沒什麼值得好驚訝的。
但一個同性戀突然「回復」喜歡上異性,她週遭的朋友還直呼:
怎麼可能? 這豈不荒唐?
這不是你們所希望的「正常」嗎?

真的,
干卿何事啊?

台長: 小妹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