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6:57:0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是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點三十八 顯然我已經錯過了去駕訓班開車的時間
一邊憋著尿 我還想繼續賴床
我心中打定了今天放教練鴿子ㄉ主義 因為我還得在下五兩點趕到木新路
那真是一個遙遠的地方(木柵附近)

我面無表情地坐上公車 面無表情地坐上捷運 下了捷運繼續面無表情地走進肯德基 面無表情地點了兩塊辣味大腿
面無表情地坐了下來 期待著等等咬第一口我最愛的炸雞的時候
會不會出現面無表情以外的表情

沒有 我仍然面無表情 一面又喝起可樂

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有一種開心不起來的感覺 也沒有不開心 只是
也沒有開心

一面我在想 主阿 開心的時候真的不多 也常常不容易 為什麼

牧師說 你只要告訴我 讓你開心的是什麼 我馬上就可以讓你不開心
是阿 是沒錯阿 妳喜歡的人喜歡你 你會開心 妳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你不開心
妳的股票漲 開心 股票跌 不開心 因為這個世界總會變 那個左右你喜怒哀樂的理由永遠有
我說主阿 我不喜歡的人喜歡我 我不開心 我的股票漲了 我也不開心(因為賣完還繼續漲)
現在在吃炸雞 也沒有開心 外面晴空萬里 我坐在肯德基裡面無表情

我說 主阿 我不要為這個世界開心 我應該要為你開心 (因為 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就是我的力量)(我小聲宣告)

跳上計程車 直駛木新路三段 要去見一位客戶
事實上我只見過她兩次 是一個63年次的媽媽
我為他解釋她的保單內容 再為他作一份建議書 然後離開前我對她說
祝你一切平安

我臉上終於綻放一點笑容 因為可以關心別人的感覺 是那麼好
走進對面的曼都 我一面洗頭一面寫著日記 看見鏡中的自己 仍是面無表情
不過不一樣的是 我心裡面是笑著的 於是我偷偷對自己微笑

(寫于二月二號 禮拜五 一邊洗頭時)

台長: 凱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