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21:37:55| 人氣1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他真的是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上高中也兩年了。兩年前基測考完後,周旋在一中科學班、女中普通班跟女中數資之間晃來晃去的我,去廟裡拜拜的記憶歷歷在目。

那時候我的第一志願(?)是一中科學班。

 

你說為什麼?  ㄝ... 老實說,本人我的考量是「交通很方便」、「離水利很近」!

 

但我沒有那樣祈求;我祈求的,是上天給我一個「最適合我的地方」。

命運的線,纏著我以兩名之差錯過了一中科學班,再纏著我經過兩個月沒怎麼認真的去補習班繞繞之後,考上了數資。

 

 

我愛現在的18班,而一個班的班風,有絕大部分是來自班導。

(謎:鋪陳這麼久終於進入正題了喔...)

 

第一印象是「這個傢伙的保養品應該是用喝的吧」。

尤其是成發致謝的昇爸照片看起來又特別年輕(其實我頗懷疑有修片...),再配上那個「實際年齡:45歲」,實在是... 這個人天生註定是女性公敵。

不知道昇爸過去的n任女友有沒有真的把他當公敵?

 

第二印象是「思想前衛」。(...到有點色)

從他侃侃而談(?)自己的n任女友(n>20)到男女相處模式的開放,忍不住讓我們這些年輕世代讚嘆一個比自己大28歲的老人「你的思想好先進喔!」。

 

當然,那些印象都是很淺很淺的認識,對於這個外星人思考模式的人,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不太容易找到一個人,能透徹了解他的腦袋到底是什麼結構。

 大概是因為寫了三本多的週記加上幾次會談,我才能多了解昇爸一點。

其實他不只是思考一件事、批判一件事的水準很高,連敘述一件事、談論一件事的技術都是一流。(不要以為看事情很透徹,就能很清楚明瞭的把自己想法表達出來,這之中有個莫大的鴻溝,跨不過去的人多的是,像某竹就是一例)

姐,這點他畢竟比妳多了28歲的人生歷練,所以有時候妳講話很直接,但他會把話在自己腦袋瓜裡轉個幾圈,經過細胞修飾之後才吐出來。並不是說直接很不好,只是在面對某隻低潮的動物(誰啊...),還是可以婉轉一點的(笑)。

* 

他不在乎外人眼光、不在乎自己在校園裡不合流俗的怪異行徑會招惹什麼流言蜚語。

所以,他很清楚我們準備成發根本無心上課,很瀟灑的就丟給了我們兩星期(或三星期?)的物理課,這之間一堂課都沒上。

所以,他很清楚我們必須學習面對那些莫名的挑戰,跌跌撞撞又頭暈腦脹,但他不打算跳出來當成發主辦人、不打算干涉我們任何有可能招來麻煩的舉動,畢竟,人生歷練是要自己體會的,不是一個老人在旁邊碎碎念就有用。

所以,明明總召說昇爸很默默的在背後幫忙,但說真的表面上看不太出來。我相信他大概也不需要這種表面虛榮的讚美和聲譽,當然更不需要跳出來邀功。可是我們都知道,一個成發辦不辦得起來,班導是靈魂人物。

所以,不管多少人在週記裡哀成發的事、哀別人不認真工作,他也不會在班上提起「妳們要努力付出啊」或是「據我所知,好像有些人不認真準備成發」之類的。他當然不需要講,因為一個人有多少成長取決於一個人在成發裡投入多少,在這件事跳進越深的人,在成發結束後的收穫自然會越多。

所以,我必須承認我是何其幸運可以遇到昇爸這樣的班導。

然後... 希望我以後可以找到這樣的男朋友,就算大我12歲也沒關係(笑)。

(反正... 也看不太出來... )

 

台長: 竹子
人氣(1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園紀錄冊》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浴火鳳凰2:重生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浴火鳳凰

所以我是妳姐
因為我覺得可能個性吧
我本來就是很直的牡羊
然後因為我們是平輩
而且我讓你叫一聲姊姊
就會覺得要跟妳直接講實話
我知道有時候這樣很殘酷
拍拍~~~

昇爸噢...
開放的依個人
2011-06-05 22:25:38
版主回應
顆顆不會啦
這只是我突然想到的發現而已
話說妳不也看到我過的超級好嗎 =ˇ=
(忍不住佩服自己XD)
2011-06-06 20:19:14
慶芳
其實觀察昇爸的一言一行可以提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尤其是口才(笑)
我好像一直都在這麼做(?)

昇爸真的是個神奇的人物:)
2011-06-16 19:15:16
版主回應
唉我覺得顥蓁的講話方式跟昇爸越來越像了(?)
這是一個好現象嗎(歪頭)

其實他口才真的不錯 雖然他的思考很神奇...
2011-06-16 21:5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