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23:01:39|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該怎麼提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公佈欄妙妙的作文,用不怎麼樣的語文能力一個一個字讀著。

想著李子大哥的網誌。

 

文字駕馭能力啊...

 

印象中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如果寫文章沒辦法讓自己寫到流淚,又要怎麼感動別人呢?」

是啊,現在的我不論寫什麼,我的文字跟我的人都隔著一層膜。

 

 

現在看以前的網誌覺得很蠢。

握個手畫彩繪也可以寫出一篇文情並茂的日記?

寫得好像天底下最幸運的事情被我遇到了一樣...

 

是的,是很蠢,可是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有勇氣投入所有的感情,不去在乎會不會天崩地裂,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快樂和風險是一體的。如果妳想要擁有更大的快樂,本來就理當承受更大的風險... 妳當然可以跟一個愛妳愛到瘋狂、但是妳並沒有很喜歡的人交往,這樣妳的感情世界永遠不會碎裂,這樣妳可以一輩子很有安全感... 可是妳覺得這樣妳快樂嗎?」

昇爸說。

 

 

但事實是現在的我不只不敢投入感情,甚至連描寫的勇氣都沒有。

事隔兩年了,事隔兩年我才發現,原來寫那種很蠢很傻很天真的網誌,是需要勇氣的。

奮不顧身愛上的勇氣。

 

當然,因為那麼瘋狂的愛,當我知道他愛的是她的時候, 一句話就足夠我的世界崩毀。

昇爸說的,快樂和風險是一體兩面。

 

所以其實不是沒有寫網誌的feel,是沒有寫網誌的勇氣。

 

「妳有假裝自己不喜歡他嗎?」

「沒有吧。」

「那妳有試圖說服自己不要喜歡他嗎?」

「沒有啊,我一點都不否認。」

 

「那... 妳所謂的壓抑是在壓抑什麼?」昇爸難得的困惑表情。

「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覺很壓抑。」

 

是哪種壓抑?

其實不只這種瑣碎的感情問題,是我整個人都在壓抑。

 

我連很深很深的寫出我內心的感覺都很有障礙。

所以我的作文一點都不感人,會感人才有鬼。

 

 

都要高三了,心不在焉。

講與不講都心不在焉...

 

天啊,誰能給我說出口的勇氣?

(不然,給我一個很好的理由也可以)

 

 

台長: 竹子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發發牢騷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段考症候群

理由很簡單
如明天世界末日(還真有其聞)
妳講不講

不要一直可望別人給你理由
自己要給自己理由
自己相信的理由才是理由
當初也是跟你聊天
我自己開始給自己理由的
懂嗎?
2011-05-20 20:29:47
版主回應
顆 會講啊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我就可以不在乎現實了

因為明天不是 所以我不行


也許從這方面來說我比妳還孬很多吧
雖然之前一直這樣念妳(咳...)
但我現在發現我比妳更沒用

我沒有那個勇氣。
2011-05-20 22:3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