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9 22:39:0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青山碧海中的笑容-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做了一場長長的夢,此刻,從那碧綠山水中,醒來了......


*-------------------------------*


晚上,我把東西拿了又放,放下了又拿,慌慌張張地整理著行李。三天的冒險就要開始了,跟著一群雖然瘋狂卻永遠不會冷場的328戰友,要去闖蕩東部的山水、斷崖。我想,就如同三天前我想著「這三天應該過得會很快吧」一樣,現在的我已經離開了那幸福快樂的地方。


*-------------------------------*


坐公車到達了豐原火車站,我開心地舉起手揮了揮,雖然才短短的分離一個星期,卻不免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對這群親愛的朋友。車票領了,上了火車,將近四個小時的時光,是要在火車上度過。

大家開始玩起了牌。我一直一直都是個會暈車的人,連火車也不例外,特別是在這顯然有點晃來晃去的車上---所以,通常我是會上了車就閉眼休息的,但是這一次特例……我怎麼可以花時間在睡覺!

跟著大家開始打起牌,窗外的風景如同狂風一般從火車窗的框框裡掃過,一次又一次,火車停了又跑、跑了又停,離花蓮站越來越近了;那景緻漸漸地變換著,一片碧海已經驀然地出現在那玻璃後的世界,招來了一陣驚嘆!湛藍得幾乎像刻意染色的海洋,碧藍得令人嚮往的天空,天衣無縫地交會在地平線的一端,連成一整片藍藍的畫布。

重點是---讓玩牌的人兒停下手撥空拍照!





很快、很快地,四個小時已經悄然地消逝。


*-------------------------------*


出了火車站又匆匆忙忙的上了遊覽車,行李塞了塞就溜進去找位置了。車子行駛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但經常停下來的短時散步倒讓我不致暈在車上。

中途停在山林步道,一行浩浩蕩蕩的隊伍就這樣闖入了一片翠綠的寧靜。步道一面倚著高高的山壁,另一面臨著深深的山谷,而步道的路向自然是隨著山的形勢在變化。大家顯然四散了開來,一列隊伍拖得長長的,有人在前頭已經不見人影,有人在後頭卻依然閒閒地漫步著。

我拿起相機開始收集每一處的美景,也偷偷地拍下同學們爬著山路的背影。不出所料的,時間是不夠了,但是礙於前頭的人兒已經叫不回來,又延後了後頭的行程,後來走到了有山溪的地方,才全班一起停下腳步。

溪水上有不少遊客在戲水著,因為服裝不適合,原本只有潑潑水消暑一下而已,但是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有人溼透啦! 可憐的李子聽說不幸被不明人士給撞了下去,跌得整件長褲都是水!

浸水涼夠了,踏上離開步道的路,遊覽車又再度行駛在柏油路上。


*-------------------------------*


在山路上,我們從遊覽車上走了下來,看著車子漸漸地開遠,邊依著斷崖開始散步了起來。我又拿起相機開始拍著山谷中清澈的河水(聽說是立霧溪?),當然更不會忘記要拍這群可愛的孩子(?)---

因為每一處都是一種渾然天成的美景,自然每一處都是照相的好地方,一路上更是停停走走的拍了不少照片。身後,斷崖峭壁長長地延伸了上去,而在十分遙遠的下方,那溪谷深深地彷彿穿入了地底,一條河流劃破一片岩石的鋼硬,帶來了一絲柔和的、流動的風景。

真的每一處都可以變成一幅畫,不論是源源不息的清澈水流,或是直達天際的高聳峭壁,亦或是碧綠樹影在遠方自成的一片青毯,手上的相機似乎沒有休息的空間,因為每一個角度的風景都值得收藏。



好吧!親愛的男生們被一個正妹給吸引了過去,甚至發揮了跑百米的天賦!結果走近了又不敢靠近看,只能遠遠地睜大雙眼,去遠觀那可愛的正妹---有人拿出相機要拍了!完全忽視了她的身邊似乎還站著另一個男生! 嗯,美麗的女孩兒是要一起分享的對吧??



一路說說笑笑地,這看似遙遠的一條路又恍恍惚惚地走完了---方式可說是千百種!有邊跳舞邊走的;邊說笑聊天邊走的;邊狂按相機邊走的(好像就是我啦!);邊護花(?)邊走的;邊揹人(!)邊走的……!


*-------------------------------*


下一個地方是名為「七星潭」的海!

是的,它確實就是海!雖然本人一直以為它是一處潭水……(汗顏)海岸的景色自然不遜色於山中的碧景,設計清晰簡單卻又高雅的涼亭就在沙灘不遠處,點綴了這一片沙灘的清新;遠方,湛藍色的天空、碧藍色的海水和峭壁、蓋上綠色樹衣的斷崖拼湊成一幅美景,變幻快速的雲朵在天空上排列成不知多少幕的雲彩景緻,那形狀飄逸自由的雲幻化為一整個天空動人的雲彩,映著微弱的陽光和在地平線連接著海洋,揉出了五六種色彩---

很美---就是這樣簡單的心情,我找不到其他的感覺。






因為不能撿走任何一塊石頭,男生們索性拿來『丟』!一顆顆石子從海岸上飛出,以不同的角度落在海洋不一樣的地方,隨著開始漲潮的浪,有些石子還有些微的彈起,然後隱沒在海水深不見底的碧藍之中。

在海岸全班留影,也試圖挽留這段光陰。



*-------------------------------*


進了飯店,原本要出去閒晃的念頭被一長串的飯店設施名稱給暫停了!很令人惋惜的,現實的設備是小小的讓我們失望了一下,也許是太晚或者位置不好,在第一天的飯店還沒有很多人去游泳池玩水。

小打了一下桌球,也許逛了一圈健身房,後來我們在別人的房間玩牌玩到十二點,然後無奈的走回房間---睡覺!? 噢,大問題來了! 似乎有一個人要跟導遊同一張床……後來偉大的育禎把床讓出給我和容涵,自己則……認命地被子蓋著去睡地板了---


*-------------------------------*


其實我是很想今天就把遊記over,顯然是不可能……

光是第一天比較少的行程就寫了不少了,重點是現在頭暈暈---

好吧ˇ吃飯的部分我大概寫寫,可能也不多吧! 印象不深刻就算啦---


台長: 竹子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園紀錄冊》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青山碧海中的笑容-Day 2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High翻表演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