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05:29:1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診記(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想說說我的求診記,關於這次真的動用到醫院的一些部門與工具等等的事情。朋友們覺得我可以把這樣的事情笑話化很神奇,我自己倒是覺得這樣看待事情其實也不錯啦。
話說,七月六號的凌晨,我的額頭開了個口子,進了某家大醫院的急診部。因為是這輩子第一次進急診,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初體驗(羞~),從一進門起,我相信護士跟醫生都會對我印象深刻。

首先,掛了號,輪到我去看,躺在病床上。
醫:「很嚴重喔~都見骨了,周圍都腫起來了。」
我:「是喔,我是因為發現一直在流組織液,很擔心會發炎,那現在怎辦。」(還可以很冷靜的跟醫生侃侃而談傷勢)
醫:「我給你縫幾針。」
我(驚訝):「要縫針喔?」
醫:「是呀,這不縫怎行,闔不起來的啦!我給妳用最細的針,盡量不留疤啦!」
還沒等我回神,一塊布就蓋在我臉上,然後傷口那裡涼涼,由於弄得臉很癢,我本能的伸手把布撥開,起碼可以看見天花板。
醫:「小姐你不要動啦,我在洗傷口。不要怕啦!」
我…我才沒在怕咧,是你弄得我很癢好嗎?我心裡想。
醫生接著清洗我的傷口,因為他太認真,所以水一直順著髮際往脖子流下去,我伸手往髮際與脖子摸去,想用那塊布把水擦掉。
「小姐妳不要動啦!這是XX水(我忘記他說啥),比蒸餾水還乾淨的啦!」
被醫生一吼,我乖乖安靜不動。可是水還是一直流,真的很癢,我又伸手,醫生又喝阻,來回共三次。好不容易清洗完傷口了,要開始縫針,醫生說要打麻藥。
「要打幾針?」我問。
「一共三針。」
「三針喔?為什麼這樣多?」
「因為頭的部分皮膚傳導比較慢。」
「啊比較慢的話,到時候麻藥也會不會退的比較慢?」
「是會啦~小姐你不要一直問問題啦,這樣我會分心。」
醫生給了我第一次口頭警告。
乖了一陣,我又開始問問題了:「那這樣見骨,算不算嚴重啊?」
「是還好啦。」
「醫生你這樣縫的話,以後我拆線,會不會在皮膚上留下穿過針的洞洞啊?」
「用心照顧的話是不會啦~小姐妳真的不要再問問題了,這樣我沒辦法幫妳縫針。」
「喔……。」
我終於閉嘴了,醫生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接下來要我去照X光。在緊閉的空間裡,我真的可以感受到當機器啟動後,從我手臂上通過的麻感。
當門打開後,我又忍不住問了醫生:「請問,X光是電的一種嗎?」
我很清楚的看見那個醫生楞了一下。我想他大概沒想到有人會問這問題。他很認真的想了幾秒,然後跟我說:「基本上X光是高壓電的一種,妳要說他是電也可以啦。」
得到了解答,我滿足的回到急診部,在等待醫生開藥時,我想起了我的權益,於是發簡訊給我兩個保險業務員,大意是說我現在在醫院急診室,我的保險裡有沒有關於意外的賠償,我又該跟醫院申請哪些東西等等。
其中一個業務員不到15分鐘就打給我,跟我說我需要注意哪些東西,醫生開診療單時要請醫生註明哪些細節等等,我後來一一照做。
事情過了一個星期以後,我的業務員跟我說,他從沒碰過一個客戶,自己出事的時候還會發簡訊問自己現在應該如何注意申請理賠的細項,未免太冷靜了些。
(沒辦法呀,我實在很小氣咩。)

(靜待下集)

台長: 以斯帖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asy |
此分類下一篇:好好玩
此分類上一篇:來試試看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