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4 18:42:27|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住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現在住的,是在學租的屋子。
四年半來,我一直住在這。也在這幾個月中,我開始意識到它的品質。

於民國70年建造,在那個經濟成長的年代裡,不用設計圖可以建房子
得到的是充斥在台灣各處的街屋。
長條狀,只有面路的一方,有開窗;還有後方1.2的經濟陽台。
其餘,其餘跟本沒有陽光進入,不管颱風下雨,你得至唯一的窗口一探究竟。
主要動線,僅以一條不到1.2M的長廊連接。
樓板可能偷工減料,以致於大貨車經過,我會以為是地震。
這就是我們生活品質。


其實,很多人都身處在這種地方,我們開始對它漠視,習慣。
我住的地方還加了點我不現在不太能接受的地方:

我們的屋主是南勢角的地主,這些販厝(台語)他擁有了一大堆
無論我們向他抱怨,他不聞不問。甚至向一家久住的人家加收房租,
因為他們懶得搬,所以可以揩他們的油。

我們樓下沒有管理門,可以任人進出。鎖是被人破壞的,因為有人不想帶鑰匙。
常常有流浪漢住屋頂,晚上在一樓梯間上廁所。每每經過,都有一陣尿騷味。
(詳情見圖)

颱風天,我們的位置常淹水,可以淹到1.5M,我的可愛小噗噗就有次被淹到坐椅。
汲水的馬達位於永遠開不了的地下室,所以...颱風天我常沒水喝,房東索性把檔
水又加高40CM。(詳情見圖)

可想而知,我的鄰居常常換,一年到頭都是生面孔。有一次在20坪的房子中,可
以住15位外籍勞工哦~~

我也一直不曉得是那個鄰居愛養狗,不是成天亂吠,就是上下樓梯得小心狗屎。

My God!! Who can save me??

我想我過了4個月,應該也要搬了,一想到心裡蠻高興的。
不過,我想我的鄰居們,可能還要忍受...

有時想想,這樣的空間,不是影響著我們的文化??
是我們創造了空間,還是空間創造了我們??
真想來次大地震,把所有全新reset
唉...想想

當然,我還是祈望大家有個良好的生活品質。

台長: 凱恩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