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0 06:24:59|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點爬起來,發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睡不著
為了貪圖冷氣的舒適
我跑去跟外婆擠
可是她的睡眠習慣跟我完全相反
開燈睡不打緊
還一定要堅持開著電視睡覺
而他看的,都是鄉土劇
特別是怪力亂神的那種
比如說:藍色之豬網之類的
因為是講台語,看的懂
每次把電視關掉
沒一分鐘就爬起來打開

有的時候,吵到受不了
就爬回那個像火爐的房間
開著一點也不涼的電扇
在床上滾來滾去
累了就會自己睡著了

為什麼要那麼克難呢
因為我寄人籬下
四年前某一天我媽叫我搬出來跟外婆住
隔天,我原本的那個房間
己經被我弟弟佔去了
現在偶爾回去
感覺上好像去別人家做客一樣
雖然那還是自己的家

現在的這個房間
沒有窗戶,照不到太陽
冬天是還好
除了悶之外感覺不出來什麼
夏天就會發瘋
熱到發瘋,又悶又潮濕
我能夠在這裡住四年,算是滿利害的

喔,不能說它沒有窗戶
應該說它完全沒辦法打開
它的功用是用來隔絕廚房的油煙
一台不知道幾年前的直立式冷氣
跟窗戶結合在一起
曾經用過幾次,也是用到發瘋
會滴水,滴到整張床都是
開了這台冷氣
整間房子會熱到快要爆炸
搞不懂,怎麼有人這麼笨
笨到把直立式冷氣裝在房子裡

那個人是我舅舅

我無意批評他
他除了笨之外,其實人還滿好的
在我住進來之前
他幫我買了新的床和梳妝台
還在我房間放了一個超大衣櫃
那是我舅媽的嫁妝
裡面有五分之四,不是我的
偶爾我舅媽會進來拿她的東西
順便瀏覽一下桌上的CD
會很順便跟我說
她們家小朋友很愛聽這些人的歌
他把唱片拿在手上晃啊晃,我能說不嗎?
在我說好的同時,己經知道這些唱片
不會再回到我身邊了

想要裝一台冷氣
這其實是有很大的困難
我舅舅一直堅持那台愚蠢的直立式冷氣還能用
為了怕房子熱到炸開,他還特別叫我把後面的抽風機打開
那其實沒有什麼多大的用處
又熱又吵的環境,任誰都受不了
為這台白爛冷氣,不知道跟他吵了幾次架

另外一個讓我傷腦筋的,是電費的問題
我不知道裝一台冷氣會讓電費增加多少
我只知道,在我搬來的第一年
都用外婆房間的電話
常常讓電話費超出一二千
有跟舅媽商量說這支電話費給我繳
她還很灑脫的說,這點小錢你舅還出的起
過沒幾天,我媽打電話來罵人
沒事那麼愛講電話幹嘛
對這種放冷箭的事情非常火大
馬上申請一隻電話,放在房間裡
這樣大家都沒話講

我其實非常討厭那種家不像家的感覺
很可惜,我生長在這樣的家庭裡
雖然會埋怨,可是我非常努力過著我的生活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許就是這樣吧
看開一點總是比較好的



嗯,晚一點去B&Q看看好了,說不定這次的冷氣革命會成功。

希望。

台長: 小朋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