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17:00:12| 人氣4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繫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母在,不遠遊”
這句話從國中接觸之後並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最近,在美國
我從加州遊玩到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
離開家已經三個多月(其實也不算太久)
某一晚,突然想起這句話,頓悟了它的道理

老妹偶爾跟我報告家裡的狀況
四月一日表弟結婚
大家忙成一團
(我也好想參加;一年一度的過年團聚已經錯過.這次結婚還是無法趕上)

老妹講得最多的還是我們大家最疼愛的外甥瀧瀧
說他會學她拍撫別人的背
已經會自己走路
會講更多的話
要他親親時,會張大嘴親啄 外加喊聲”愛~”
要他穿鞋時,會把腳伸出來,而且懂得分辨左右鞋而伸出左腳和右腳
這是他上次去試鏡時翻書的好奇模樣
他的笑容很是討喜
這個年紀最可愛,但是也已經皮到不行
表妹和瀧瀧
和老弟玩得很開心
笑得像彌勒佛一樣...


********************
隔著十五個小時的時差
身處在比台灣大得非常多的美國
生活作息,文化經驗和活動內容幾乎是煥然一新
可只要看著與台灣生活有關的照片
就彷彿又回到了家鄉

似乎我走得愈遠,離家愈久
就愈心繫台灣的家人朋友
即使看完了全世界
最想看的,應該還是家人吧

台長: 妮珂
人氣(4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哇依Baby |
此分類上一篇: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單純

娇糖
嗯 我還是最喜歡台灣了!
我喜歡那種回家的時候,有爸媽在的感覺
2007-04-09 15:0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