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9 08:51:5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55潤八月』奔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六日星期一,我在女友老弟的房間醒來,他還在中山大學沒回家,加上她父親在某些方面的堅持,因此我就會和女友分開睡,這既然是「遊戲規則」,我也只能乖乖照著做。

本來我這一趟來高雄找女友,預計是要去市區逛一逛的,但是看看外頭的天氣就是那麼不理想,便轉而想說不如在家裡不要出去,如果只是逛街也不一定真的要跑那麼遠呀,附近也是有的嘛。

因為起床的時間有些晚,差不多都已經快九點了。草草地吃過早餐後,十點多我們便騎著機車去附近租片子,片名是《波特萊爾的大冒險》。雖然,看完後我對這一部片沒有說很有想看第二回的心情,但是片中在接近結尾的時候,主人翁的三個小孩收到爸媽在生前差點寄失的信封,劇情整個推臻至高峰…。

信件,它是一定會遲到的,它並不會像手機的簡訊一樣充滿時效,哪怕是號稱科技昌明的現在,寫信之後給對方後再收到的回覆,或許都已經過了四天許,就某些程度上來說,真的很沒效力。

然而,信中所些微傳達給對方的那股意念,藉由文字及當時寫信時筆跡的躍動,是安穩或者激動,都會毫不保留地宣洩出來,這就是蘊含在信裡面的文字生命力。因此,哪怕時間已經悄悄流逝,信只要不滅,那份真心便會長久地保留下來。

而《波》片裡,主人翁的爸媽雖然已經走了、已經永遠地離開,但是留給孩子的諄諄叮嚀和關懷,卻是千言萬語也細數不完…。

我當兵入伍也一段時間了,如果平時有空閒的時候,便會拿起紙筆寫信給遠在高雄的女友。「你不是有手機?」「你們上禮拜回去沒見面嗎?」我的回答都很簡單:『有啊!』「有?那你幹嘛還寫信?」這便是大家都會說的,可是退伍之後,有誰能夠再一次告訴她,我入伍第三個月時的心情和想告訴她的話?

既然沒有,我依然不辭辛苦地寫信;而寫給女友的信,迄今也已經突破百封大關,讓我也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竟可以寫那麼多?!

不禁同時也回想起,在我入伍前的一個月時,曾經有一個晚上有著突發奇想,想說「新訓中心不是為期一個月嗎?」那麼我從今天起,每天寫一封預計要女友的信,同時在信封外標上日期,然後在我入伍的前兩天,用包裹寄給女友,請她每過一天便開一封信來看。

只因為我又沒有當過兵,聽說裡面又不能帶手機、又怕公共電話太少加上自己太遜搶不到沒辦法打,或者是操練太多的話也沒時間寫信,而且誰知道怎麼在軍中寄信啊?邊想著這個愚蠢的計畫,還邊忍不住偷偷流下眼淚…;果然,當時真的是很愚昧無知的。

後來,我還是沒有這樣去做,且進到新訓中心的第二天,就開始寫出入伍後的第一封信給女友,郵筒的話剛好就在我們連的前方不遠,走去不用二十秒即可寄出;雖然當時沒什麼地方可以寫信,只好把床墊翻過來坐在地上,把床板當桌子這樣寫。(真的很克難!)

至於下部隊之後,剛開始真的真的太菜,兩個星期幾乎沒寫一封信,要寫的話則必須站在內務櫃前,把櫃子當桌子這樣站著寫(真的很辛酸!)。之後僥倖執掌政戰文書業務,便有了一張自己的桌子可以好好寫信,我想老天爺在某些時候,真的還是很袒護我的…。

週一的下午,我們稍做休息之後,便在吃過晚餐結束,陪著女友去附近商圈買鞋子、配眼鏡,以及買件衣服放在她家作預備,否則若可以在她家過夜卻沒衣服換洗,那不是挺尷尬?

美好的時光真的都過的很快,一轉眼第二天就來臨了,因為女友她只請了一天的假,所以第二天還是得老實地去上班。至於我,目送女友離開了之後,便一個人好整以暇地等著公車,接著轉火車到嘉義,放了點東西再睡了個午覺,便又回去台中豐原了。

禮拜二的夜有些涼,今晚實施的夜教我刻意地缺席了,至於去通信七四群集訓的弟兄也回來了,看著闊別一個月的熟悉面孔,真的也很高興,可是兩個學長回來後一個月不到,便又將退伍了。

來與去之間,竟像是個奔流,怎麼都挽回不了……。





2005-06-19

台長: 南月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南月的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1955潤八月』緩慢
此分類上一篇:『1955潤八月』晴朗的留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