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01:52:2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同事幾天沒上班,已不是第一次了。
上次是因為心情不佳,今次又為了甚麼呢?
上次說好了在網上見面時告訴我,
結果是不了了之。
昨晚在網上碰面,正好一次過問他吧!

對這種我感興趣的話題,我會用中文。
我喜歡用中文,但輸入卻太花時間,
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只會用英文。
我用的中文愈多,亦即對妳的興趣愈大,
而妳的地位也就愈高。

噢!我又不期然的用了「妳」了!
正如昨晚和男同事言談間,
大家也用了「妳」。
他說他不會花時間和男的在網上傾談,
而我,也許是天生沒有男人緣;
又或許,我對男性朋友要求太高了。

深度、學識、藝術修養和興趣等,
都是我選擇男性朋友的基準。
要通過,真的不容易。
小學時的朋友年代久遠,
漸漸成了兩個世界的人,
疏遠了。

初中時期,有三位志同道合的男性朋友。
那時我的思想也未脫離小學的層次,
所以交朋友比較容易。
那時候大家也喜歡繪畫,
漸漸的就成了好朋友,
並相約了一起的在中四時選修美術科。
結果,只有其中一位和我真的選修了美術科,
其餘兩位,也漸漸的和我疏遠了。

過了會考,又過了高考,
最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依然的走在設計路上。
也許這是堅持,又也許這是執著;
那時候,就是學不懂放開,學不懂放手,
現在,都懂了,可是,已太遲吧?
中四到現在,已經九年多,
放手,真的不易;
痛,其實是有的,
然而生活就是不由人,
該做的還是要做。

大學時遇到了另一位好友,當然又是男的,
深度、學識、藝術修養和興趣都符合了,
和我的相似度達百份之七十,
他了解我的左腦,也了解我右腦主宰設計的部分,
為何你就偏偏不是個女的?

至於設計以外的右腦,我已交給了另一位朋友。
右腦跟右腦對話,確是新奇的體驗。
能與我用一種跳躍方式來溝通的,
除了他,只有妳。
使我把「你」寫成「妳」的,是妳的錯!

台長: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