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6 00:42:43| 人氣2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我沒有結婚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朋友的部落格上有這麼一個標題,我不想這種假設問題已經很久了,記得從2000年的初秋以來,我腦袋中最常思考的問題,就是這句話,除了這句話,我還常在腦中不斷地沙盤推演,如何趁婆婆不在,小姬午睡的時候,收拾細軟坐上飛機回台灣。


婆婆家在神戶郊區,離最近的電車站要走上半個小時,最近的公車站也要20分鐘,而且還一個小時才一班車,勢必要在鬧區的商務旅館住上一晚,而這樣的空檔可能會讓太郎找到救兵,也就是找到會說中日文的朋友,聯絡上台灣的親人。。。。如此一來,一定會鬧得滿城風雨。。。。想到這裡,就放棄了。


這樣的心情過了一年多,隨著臭弟的到來,已經沒有心思和體力去想這兩件事了。直到2003年左右吧,京都的MK計程車公司在神戶開拓市場,經營機場接送的服務。看到新聞報導,我不小心跟太郎提起,要是MK早兩年來神戶就好了,太郎不解,我雲淡風輕地把沙盤推演的事情說了出來,他非常訝異地說:「是我做的不好嗎?你要告訴我啊!」,我說:「如果我當時離開你,不是你做的不好,或是我已經不喜歡你了,而是我不適和,不適和家庭生活。」我也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下個結論說,老天爺都安排好了。


是啊,國中課本就讀過,「不知道要謝誰時,就謝天吧!」,人生不知道要怪誰時,就怪天吧!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所以,老天爺沒讓MK來神戶,卻先送來了臭弟。但是,再過一年,我還是瞞著婆婆,和太郎取得協議,帶著小孩回台灣找工作。


後來在台灣,看到山本文緒以這個「如果沒結婚,我會過怎樣的生活」的念頭寫成一本「藍,或是另一種藍」,不虧是職業作家,可以以這樣一個大範圍的念頭寫成一本書。而我,只是淪為一個沒有意義的空想。


老天爺果然有他的安排,回台灣之後,我認識一個女生,當時我常在想,如果我沒結婚,會不會像他一樣,對工作很投入很認真很負責,我很清楚的知道答案是不會。和太郎建立起來的家庭,是我心中一股穩定的力量─這是我在台灣一年半的心得之一。原來夫妻關係低潮時的分居,是有其必要性的。


有過去的這些點點滴滴,才會有現在的我。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蕃薯娘
結婚走進家庭生小孩看似天經地義看似簡單,但箇中道理見仁見智。我在走進家庭生小孩後,很多想法都受到衝擊,雖然我並不後悔走進家庭當個黃臉婆,但我也堅信即便當媽媽,也要有自己的夢想。或許不是要成就什麼大事業,但自我充實的感覺一定是需要的。走進家庭後,我才更深深地體會到,自己對工坐的熱忱,雖然這取代不了我的家庭,也無法讓我放棄家庭,但我還是沒有放棄自己所熱愛的工作,而我也堅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到我所熱愛的工作領域。這要謝謝你,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經歷過才會知道,就如你所說的,如果我沒結婚真的不外乎是假設,因為我已經結婚!前提要正確,議論才會有意義。
2007-08-27 13:20:25
天婦羅
我要去找山本文緒這本書來看
2007-08-27 16:29:05
瑪姬
妳很勇敢,幫你加油~
2007-08-28 22:2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