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3 02:54:01|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帶與不帶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MSN上看到比我早離職的同事的提示語寫到「熬不過去,就開始找保母找工作吧」。原來同事剛做完月子,每天被小嬰兒搞的焦頭爛額。看到這裡,覺得好心疼,誰說男女平等,我就沒看過哪個男生為了要不要自己帶小孩,而覺得困擾。



這讓我想到以前大學院的指導教授,他指導過甚麼我都忘記了,可是我就只記得學社會學出身的他說過這麼一段話:「男生和女生思考問題的模式不同,女生都會想要不要工作?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可是男生的邏輯就不一樣,通常他們都會這樣想,工作是一定要的,但是要做哪樣的工作,結婚也一定要結,但是要選擇誰做新娘,小孩生不生也不是問題,生幾個才是重點。」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如果跟自己老公討論,大概都可以分為幾種情形,當男生收入可以支撐一個家,要不是會專制地說,「那你就在家好好的帶小孩吧,交給別人帶我也不放心。」



再不然就看似開明的說,「我都可以啊,看你自己的決定。」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有時候,反而最好的情況,就是沒有選擇的情況,家裡需要女孩子這份薪水,那其實還比較好解決。



我建議同事,用正面的態度來思考,想想自己家庭生活的藍圖,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因為「不想」上班,所以在家帶小孩,更不要因為不想帶小孩,所以去上班。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房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小小的喜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